潍坊医学院承办第23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2016-10-14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卫
  大众网10月14日讯(记者 白卫 通讯员 刘娜)10月14日,中国工程院第236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潍坊举办。本届论坛以“应急·医学·医保·救援·装备产业化与信息技术”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主办,潍坊医学院与中国工程院工程管理学部、医药卫生学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医疗保险专业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刘旭院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总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增立教授分别致辞。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管英俊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以及国内外医疗、科技界的领导、专家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骨科主任、中国工程院邱贵兴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全军烧伤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夏照帆院士,中国石化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后勤部副部长、武警总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主任董尔丹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医疗保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全意教授,清华大学客座讲师、德国商会(北京)市场准入部门负责人丹尼斯教授,科技部国家卫生信息共享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冯东雷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微观室副主任王震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唐丽萍教授等以“医改与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我国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战创伤救治与装备产业化”等为题,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应急?医学?医保?救援?装备产业化与信息技术”主题,立足我国社会发展,紧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学术交流,从政策、技术和产业多维度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创新之路。

  中国工程院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系列品牌学术活动,自2000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00 余场,已成为中国工程科技界交流学术思想、凝聚集体智慧的重要平台,为国家工程科技战略研究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学术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