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再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2016-10-11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评审结果公布。经济南市科创中心及山东省技术市场推荐、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等多个环节,济南大学获得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奖”荣誉称号。这是济南大学获第四届金桥奖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奖、第五届金桥奖先进个人及优秀项目奖、第六届金桥奖先进集体及优秀项目奖、第七届金桥奖优秀项目奖后,再次在国家金桥奖的评选中获得荣誉,说明学校近年来在科技服务社会、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贡献得到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高度认可。

  学校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为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009年学校出资500万元注册成立“山东济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公司代表学校管理科技成果无形资产的经营。2013年底,为给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中试、工程化等设计服务,加速科技成果孵化,学校分别在济南市天桥区、贵阳高新区着手建设“济南大学科技园”,成立“济南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并挂靠科技处。2014至2015年,学校启动与地方政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工程,将学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服务工作阵地前延到地方,现已在德州市武城县、江苏省淮安高新区、济南章丘市建设“济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2015年底,学校调整机构,成立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集成、协调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发挥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工作。从而形成了济南大学“应用需求→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孵化/技术转移→社会生产力”相对完整的技术转移管理服务平台。近三年,济南大学与省内外60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2014、2015两年度共促成技术转移合同377项,合同额10587万元,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过20亿元,为地方和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在2016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成果转化位列全国高校第69位。学校未来将立足于国家和山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学校在地理上的全辐射优势、在学科上的多门类优势,进一步积极探索“两区一圈一带”发展的不同特点和需求,加快学校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外延建设,尽快成为智力推动山东快速发展的特色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定、批准设立的全国技术市场协会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创新水平与转化效益突出的项目,自第七届起,每个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个奖项。本次共评选出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157家、先进个人214人、优秀项目219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