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IMPM)举行2016级开学典礼

2016-09-29 13: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陈凌 卢娜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开学典礼现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陈凌 卢娜)928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管理硕士班(IMPM2016级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学人大厦举行。该项目全体留学生、管理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以及作为该项目教学实践基地的十余家大型企业领导、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共百余人参加了典礼。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教授主持典礼。 

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致辞(摄影 秦莹)

  胡金焱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与美好祝福,对管理学院IMPM项目积极探索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国际化培养模式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山东大学一向致力于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努力探索国际化培养模式。管理学院IMPM项目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紧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教育文化交流,在学校“助飞计划”的有利支持下,整合国内外高水平师资,把国际化、标准化的项目管理专业课程教育体系与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相结合,2016年招收33名留学生,成为目前国内项目管理领域最具规模的硕士学位项目。该项目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其放眼国际的战略视野、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国际化师资水平以及坚实雄厚的学科实力。目前,中国教育部正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希望管理学院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抓住机遇,将IMPM项目打造成“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示范性项目,在为国家长远发展储备战略性海外管理人才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胡金焱副校长同时表达了对出席典礼的十余家合作企业的感谢。他表示管理学院有着丰富的校友企业资源,在校企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相信新一批教学实践基地的加盟,必将为IMPM项目的留学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2015级留学生代表Ali Yussuf Amour 分享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经历

2016级新生代表 Bogorodskaia Ekateria 发言

  2015级留学生代表Ali Yussuf Amour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机会,分享了他过去一年充实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接下来企业实习活动的期待。2016级新生代表Bogorodskaia Ekaterina在发言中表示表示非常珍惜到山大管理学院学习的机会,将会尽最大努力学习和积累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使自己的职业规划梦想早日实现。 

 

IMPM 项目首批合作企业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海外事业部李明华副总经理致辞

 

山大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丁荣贵教授致辞

  IMPM项目首批合作企业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海外事业部李明华副总经理、IMPM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丁荣贵教授也登台致辞,纷纷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业合作、国际合作、致力于为中国公司不断拓展的海外事业精心培育优秀项目管理人才的共识,以及对留学生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IMPM 项目合作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典礼中还进行了IMPM项目合作企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胡金焱副校长为第二批IMPM教学实践基地企业授牌。此次共有中国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高速集团、浪潮集团、正大置地有限公司、山东科瑞控股集团等十余家央企、省属大型企业及知名国际企业成为IMPM项目第二批教学实践基地。典礼现场,留学生们与企业代表积极交流,互动热烈。 

胡金焱副校长为第二批IMPM 项目合作企业教学实践基地企业授牌

  项目管理领域专业学术期刊《项目管理评论》对此次活动全程跟进采访,对山大管理学院IMPM项目鲜明办学特色高度关注与充分肯定。中国新闻网、大众网、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等校外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中国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央企、省属大型企业及知名国际企业成为IMPM 项目第二批教学实践基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展项目管理硕士教育的高校之一,2010年,管理学院通过了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的认证,成为IPMP合作培养单位。20139月,项目管理本科和硕士学位均获得了全球项目管理学位认证中心(Global Accreditation Center for Project Management Education Programs) 的认证,目前在全球仅41所高校获得认证。自2015年开始,管理学院设立IMPM项目,整合校内外的优秀教育资源,聘请英国、德国、意大利、南非等国高校中项目管理领域的著名师资,采取全英文授课方式,面向中国海外项目目的地国家招收国际项目管理硕士专业留学生。2016年该项目招收33名留学生,学生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坦桑尼亚、加纳等14个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