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

2016-09-28 12: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4日—25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济南市科协、济南大学和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2016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既2016年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济南大学副校长周宗安,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夏庆刚,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浙江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金相,学校学工处、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省内高校机械与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机器人大赛的作品涉及机械工程、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和自动控制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集成,是面向在校大学生、体现大学生设计创新意识和协同工作能力的科技创新竞赛。本届大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分拣码垛赛和园丁机器人赛等竞技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普及机器人概念、联系科技与生活,此次大赛还设立了机器人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表演展示、数控仿真加工、机器人3D展示和Solid Works三维建模竞赛等自选项目的角逐,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吸引众多大学生的广泛参与。

  本次比赛,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着重突出了比赛的互动性和广泛参与性。共有58所高校推荐的1129项作品参加了此次大赛的预赛。经过项目预选、初赛和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评出一等奖120项、二等奖164项、三等奖218项。

  “迈迪网杯”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目的在于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带动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赛事对于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为机器人工业培养发掘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济南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