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重视新生安全培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

2016-09-14 16: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卫
  大众网9月14日讯(记者 白卫)9月12日,齐鲁医药学院联合市、区消防大队对学校军训中的全体新生开展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博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员阮薇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介绍了消防基本知识,重点对宿舍尤其是高层宿舍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处置,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方法进行了培训。

 

  随后,博山区消防大队孙强参谋一一介绍展示了消防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安排我校新生现场练习,对不规范的操作及时纠正。孙参谋表示,消防安全要以预防为主,遭遇紧急突发事件时,冷静的判断、迅速的反应、正确的操作对局势的控制与扑救是非常重要的。

 

  下午17:00,淄博市市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宣传车进校园,齐鲁医药学院2016级新生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片中惨烈的事故画面,真实的事故案例,令全体学生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给齐鲁医药学院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切实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消防工作“广为宣传、广为知晓、广为防范”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