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举办药学标本成果展

2016-09-04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9月2日至4日,齐鲁医药学院2016年野外实习成果展在校园1、2号教学楼间举行,共有180余副药用植物标本及10种生药标本参加展出。

  本次野外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一边采集药用植物、压制标本,一边对见习路线所经过的植被情况、群落结构、资源分布以及所采集物种的生长环境、特征等进行详细记录,同时积极运用课堂知识去观察、识别各种药用植物,仔细辨认植物之间的区别,理论联系实际,观察到了百合科、豆科、蓼科等各科属的代表药用植物,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印象,加强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历时三周,成功制作了何首乌、灵芝等70余种珍贵药材标本。这些标本一方面供药用植物学实验考核等实验教学使用,另一方面将用于建设中药标本室,增加学校山东地域的植物标本的种类和数量

  野外实习成果展的举办,旨在展示师生野外实习取得的成果以及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师生特别是新生及家长了解药学类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