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16-07-04 10: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7月2日,齐鲁医药学院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孙新红、各院系分管副书记及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满辉主持。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肖雯宣读了《齐鲁医药学院关于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表彰决定》。志愿者代表护理学院刘焘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她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基层广阔的天地去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用满腔的热情和艰辛的汗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团委书记孙新红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西部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参加西部计划的全体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希望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迎接各种挑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奉献,为西部地区的人民和祖国的西部大开发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各院系党支部副书记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希望他们勤于学习、安心工作,在服务基层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树立本校学子良好形象。

  为鼓励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建设,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问题,团委代表学校向全体志愿者发放了奖励金。最后,团委书记孙新红为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团授旗,全体志愿者宣誓,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西部计划”是团中央与教育部开展的一项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齐鲁医药学院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将西部计划作为育人工作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从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完善机制、跟踪服务、政策激励等多个方面推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自2009年以来,该校共有116名学生志愿参与服务西部计划。该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先后于2013年和2015年荣获团中央“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