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成立艺术金融孵化基地

2016-06-15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 6月15日,全国首例艺术品交易平台与保险行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济南大学艺术金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

  传承传统文化 高校使命义不容辞

  随着国内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日趋繁荣,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收藏大军的行列中。但是如何真正选购到保真的书画作品,却不是这么容易。基于此,文化、高校、保险,三方不同领域的有识人士将手握在了一起。成立仪式上,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德强与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洪泉共同为“济南大学艺术金融孵化基地”揭牌。

  朱德强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保存、传承、传播和创造先进文化的重要场所,高校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济南大学将以艺术金融孵化基地揭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与智力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文化界、金融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努力将孵化基地建设打造成为推动山东省文化交流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阵地和平台。

  全国首例 构建艺术品保险服务体系

  据悉,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遵循文化发展规律,顺应文化产业新形态,开展全国首例艺术品交易平台与保险行业战略合作,双方将以“保险”为手段,依托齐鲁七贤文化城10万平方米产业园区及4000余平米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博物馆区等硬件设施优势,着力打造中国艺 术品的全新门户交易网站——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

  通过搭建这一交易平台,将构建我国第一个艺术品保险服务体系, 为规范艺术品市场提供专业全面的保险保障和鉴定技术保障,不仅是推进艺术品交易转型升级,引导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有益尝试。

  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负责人侯朝红介绍,通过搭建这一交易平台,将构建我国第一个艺术品保险服务体系, 为规范艺术品市场提供专业全面的保险保障和保真鉴定技术保障,让艺术家实现对持有艺术品的保险保障及知识产权的保护,确保利益最大化;让投资人获得货真价实的艺术品,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

  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原洪泉介绍,相对目前倾向于“名人”大作,单品价格动辄数十万、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高端艺术作品的拍卖、众筹电商平台和流通市场,山东文琞将资源挖掘目标定位于作品的高艺术潜力,而非高市场价值;将市场运营目标定位于艺术品民众化的流通、传承,而非极少数人的拍卖、典藏;同时,助力并呵护艺术人才的发掘及成长,结合线下无可替代的传统流通平台的硬件优势,真正促进并实现艺术作品市场普及性繁荣与传承的美好愿景。

  签约仪式现场,全国多位知名艺术家进行了创作活动,并宣布加入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专家对作品进行鉴定后,相关司法部门出具了关于书画作品保真的法律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