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庆祝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

2016-05-16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慧芹 吴兴君

  中国电影电视化妆委员会副主任陈敏正先生作学术讲座

  上海戏剧学院徐家华教授作学术讲座

 

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晚会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慧芹 吴兴君) 5月13日至14日,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暨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十周年之际,由山东艺术学院主办,韩国又松大学、台湾和春科技大学协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承办的系列纪念活动举行。

  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出席2012级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和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及好评,走出了具有山东艺术学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之路。

  来自韩国又松大学、韩国信息大学、法国雅特丽国际化妆学校、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以及祖国宝岛台湾的台湾和春科技大学的领导及师生们,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教育部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化妆造型总设计师徐家华教授,中央戏剧学院田丹教授,中国电影电视化妆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担任《甄嬛传》《芈月传》化妆造型总设计的陈敏正先生,中国著名化妆大师、文化部一级形象设计师毛戈平先生,中国戏曲学院、上海华东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南京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国际处的同仁们,还有对此次庆典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国内外企业代表以及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教育部国际司和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宗伟、院长张志民、副院长高启光、纪委书记兰绍彤,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国际艺术交流学院的师生们参加庆典活动。

  5月13日上午9:00,2016年教育部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省文化馆召开, 会议由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承办, 来自国内外美发美容职业教育的行业专家委员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发美容流行趋势、相互交流行业教育教学经验。

  5月13日晚7:30,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晚会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院长胡少力致开幕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2012级化妆美容设计本科专业毕业作品展演的五组造型秀:影视舞台化妆造型音乐剧《猫》、婚纱造型《浪漫嫁衣》、韩服造型《百媚韩韵》、人体彩绘造型《异族狂欢夜》和奇幻造型《地球·彩》贯穿于整场庆典演出,以其不同的风格韵味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舞蹈学院以及来自韩国又松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等国外友好兄弟院校的精彩助演也让庆典晚会更加流光溢彩。

  5月14日上午9:00,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与会期间,徐家华教授、田丹教授、陈敏正先生、毛戈平先生以及韩国西京大学、台湾和春科技大学的专家们,围绕化妆美容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问题发表看法、宣读论文并展开充分讨论,这对提升该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产生深远的影响。

  下午2:00,与会的嘉宾与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在山东省文化馆参加2012级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此次毕业作品展不仅仅是山东艺术学院同学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更是对山东艺术学院教学工作和办学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法国雅特丽化妆学校校长海伦·奇蕾一行三人经过一天的精心创作和准备,以环保为主题的法国创意人体荧光彩绘展示于下午3时在山东省文化馆音乐厅完美呈现,这也成为本次毕业作品展中的一大亮点。发展至今,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已经达到举办三个专科专业、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人数近千人的规模,山东艺术学院也因此成为国内较早举办化妆美容设计专业本科学历教育、首个举办该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高水平综合性艺术大学。

  山东艺术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与澳大利亚哥利菲斯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法国大沙隆音乐学院、美国圣塔莫尼卡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友好校际关系和长期合作关系,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与时俱进,砥砺前行,逐渐走出一条具有山东艺术学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之路。

  据悉,后续纪念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