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山青学子做最大橡皮擦拼图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11-22 22: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 通讯员 蒋涛涛 王晓辉 摄影 王晓辉)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一二 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勇于担当,11月21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携手华硕举行了“我爱中国——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荣誉”活动。百名山青学子现场同做最大橡皮擦拼图,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John Garland现场见证了新纪录的诞生,并颁发了证书。

  新纪录为91.95平米,整幅拼图由156000块橡皮擦组成,画面的主要内容为天安门,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相呼应。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日本一所学校拼成的日本地图,面积为34.41平米。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校领导刘涛、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郑威、历城区团区委副书记方君、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玉英、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宗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宁玉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珂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夏继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朝晖、校团委副书记蒋涛涛、范红伟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挑战使用的橡皮擦将全部捐赠给希望小学和农村留守儿童,并通过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赠送给西部学校。现场进行了首批捐赠,来自历城区驻地的部分小学师生现场领取了承载着荣誉的橡皮餐和学习用品。

  活动期间,校企双方围绕教学实践、社会实践以及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达成初步意向。郑威一行参观了“青春燃烧的岁月”共青团文献展、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并参加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新青年成长论坛”,与青年学生分享了成长感悟和奋斗故事,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参加挑战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具有特殊历史纪念意义的年份,在“一二 九”运动8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作为团属院校的青年学子,能够参加这项活动令人激情澎湃、终生难忘。同学们一致表示,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大家齐心协力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过程中,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拼搏奋斗精神,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勤奋努力、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