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模拟法庭”审真案

2015-10-14 10:46:00来源:鲁东大学作者:

  10月12日,烟台市芝罘区法院民事法庭受邀走进鲁东大学,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民事赔偿纠纷案,为大学生开了一堂精彩的案件审理“实战”课。副校长刘焕阳看望庭审法官,与法院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涉案亲属、部分律师,学校教务处、法学院负责人及师生330多人旁听了庭审过程。

  近年来,鲁东大学法学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科研、实践三位一体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实践教学。去年以来,法学院与法律实务部门互派挂职‘双百’计划,鼓励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挂职锻炼,聘请地方法院及律师事务所法官、律师来校兼职任教。这次将法院庭审现场搬到校园“模拟法庭”,让大学生零距离接触法律实践,实现了法学研究与司法实务的良性互动,受到学生欢迎。

  刘焕阳代表学校感谢芝罘区人民法院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创造更多机会,让大学生真实感受工作场景、及早接触社会现实、增加实战体验,努力培养更多既有深厚理论素养、又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应用型高层次法律人才。(鲁东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文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