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会

2015-08-30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李婉渝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李婉渝)8月30日上午,正值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之际,山东英才学院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2015级新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暨创新创业教育动员大会”。应邀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有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主委栗甲,省军区原副政委、山东英才学院党委名誉书记幸胜标,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农工办主任王泽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协人资环副主任陈绍民,省委研究室副主任王侠,省政协人资环副主任曲晶晶,省教育厅民办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梅亚宁,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周克民,济南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东,武警济南市支队参谋长赵伟,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派出所所长田力,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姜善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张宇,锡恩集团董事长姜汝祥,海尔集团智能互联平台销售总监张峰,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山东区域总经理陆术东,山东德鲁泰计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曙光,漱玉平民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文杰,耕邦医疗股份董事长、总裁鲁凤侑,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静,中国智能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坤武,济南秦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长岭,山东云安电子有限公司、济南海康安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强,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马立新,北京德龙宝真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智海,山东一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付江,海康威视济南分公司总经理王绍范,宝驰企业集团总经理杨凤,爱购(山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辉,济南秦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吕亚萍,百花私董会秘书商利燕。校领导杨文、夏季亭、刘翠兰、李崇银、潘晓生、梁庆文、帅相志、张宗胜、崔奎勇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李崇银副院长主持。

  国歌嘹亮,红旗飘扬。2015级新生以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以汗撒如断珠的姿态抒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此次典礼分为阅兵式、分列式和汇报表演课目三个部分,一个个方队整齐划一,一张张面孔亮丽清新,一声声口号铿锵有力。同学们军姿挺拔、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士气高亢,处处展现着英才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踢着标准的正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步履坚定、英姿飒爽,男生威武女生干练,参演方队将14天的辛苦凝练为今日的成果汇报,在这方绿色热土上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风采,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课目汇报表演中,“扇子舞”展现了当代巾帼女兵的青春风采,“旗语”以整齐划一动作展现出学生刻苦训练的成果,“擒拿术”以气贯长虹的动作展现了各招各式的精髓,体现了英才新生的青春风采和无限活力。

  仪式上,党委书记、院长夏季亭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东英才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多年来支持山东英才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承训部队和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15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国家有个富强梦,家庭有个幸福梦,每一位同学有成才的梦!要实现国家梦和家庭梦,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坚定信心、敢于吃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人生更高的梦想。为了使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成长成才,夏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即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懂感恩;多读书、会学习;敢创新、学创业。掌握实践本领、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11点30分,国防教育成果汇报会在激情澎湃的《英才之歌》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