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社会培训

天行创世纪小学部家访纪实 家校共育 融合共生

2023

/ 08/22
来源:

网络

作者:

朱萍

手机查看

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苏霍姆林斯基

为了落实南昌市教育局“万师访万家” 活动,天行创世纪学校小学部的教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对慧宝们进行了家访活动。虽然夏日炎炎,但老师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马不停蹄奔赴一个又一个家庭,将教育的温度与期待带给每一位慧宝。

每走进一个家庭家长们都被老师们不畏艰辛、顶着烈日进行家访活所动感动。喜悦的笑脸,新鲜的水果,是家长们最纯朴、最真诚、最热情的欢迎仪式。

 

 

 

家访就像一把钥匙,走入学生家庭,走入学生心灵,打开的是教师、学生、家长间的“千千结”,架起的是沟通的“希望桥”。家访期间,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老师们把慧宝的兴趣爱好、在校表现等等都如数家珍,很多家长听完都十分感动老师日常的关注和付出。

 

 

刘诗晨妈妈说:“孩子们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爱他们且认真负责任的老师,这不仅是孩子们的幸运,更是家长们幸运!球球就是那个幸运儿,感谢天行感谢老师们的暖心陪伴!”

徐筱依妈妈说:“假期的家访是老师和家长对孩子的一次教育交流,也是一次心与心的贴近,我们更像朋友在分享育儿的观念和经验!孩子的每分进步都和老师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孩子的点滴成长都与老师的谆谆教导相关。感谢你们对孩子的用心栽培。”

 

郭梓蘅爸爸说:“夏日炎炎,天行创世纪学校三位优秀的老师来家访了。对梓蘅各科作业进行细致检查和指导,查漏补缺,期许未来。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幸福!”

家校共育,融合共生。听着家长们朴素的话语,看着家长们信赖的眼神、谦卑的态度,家访也让老师们感受到立德树人的伟大责任,更加坚定初心,未来要继续发掘每位慧宝的潜能,让他们不断超越更好的自己。

不仅如此,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深入了解了慧宝的身心发展状况和在家的表现情况,在解决家长及学生的困惑同时督促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一来既交流了思想,又明确了目标。家访,让老师的教书育人真正落到了细微处,也让慧宝的暑假生活增益良多。

家访,一场温暖的教育行走,老师们带去了对孩子的赞赏与期许,传递了真诚与关爱,带回了家长的感动与信任,家校关系在这一刻融洽,家校感情在这一刻升温......

撰写:Lucky      张泽玥      主编:Jane        肖依        总编:Gary         高陆

我们的学生 

行崽自画像丨65天丨小诗人丨我和我的高中

我们的活动

军训丨见习丨高中部百日誓师大会丨初三行崽百日誓师丨班主任培训

我们的学部

小学部丨初中部丨高中部

【广告】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良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