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社会培训

“喜迎二十大 文化进万家”家庭阅读工程助力乡村儿童美育计划活动启动

2022

/ 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佳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佳琦 报道

  文化是滋养灵魂的土壤,阅读是产生思想的源泉。可以说,人类最伟大的思想都在书里。当下,全民阅读已经成为文化强国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时代召唤。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促进文化进万家,促进城乡共同富裕,提升家庭阅读效果,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4月22日,“家庭阅读工程助力乡村儿童美育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山东省美育齐鲁百千万工程办公室、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融媒体中心承办,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美育基金提供公益支持,善邻智慧生活集团、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佰川产融产业发展集团共同协办。

  同时,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遴选君乐教育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君乐教育的思维导图阅读与写作方面的课题已经通过了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和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审批,被列为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双减专项;研发的《学习力课程》获得国家版权局的版权。

  一、活动内容

  以倡导全民家庭阅读助力乡村儿童美育为主题,组织社区业主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家庭阅读活动。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以线上直播形式对家庭阅读进行指导。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参加线上家庭阅读课程,利用思维导图展现阅读成果。

  后期,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美育基金将组织“成果义卖”活动,发动企业及个人购买家庭阅读的成果(思维导图),所得善款全部捐至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美育基金,用于支持乡村儿童美育筑梦公益项目。提供作品的家庭,可获得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颁发的公益证书。

  二、线上阅读指导时间安排

  第一场:4月23日19:30《阅读之美——思维导图助你爱上阅读》。

  第二场:4月30日19:30《阅读之思——思维导图助你高质量阅读》。

  第三场:5月7日19:30《阅读之获——思维阅读助你拥有幸福家庭》。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22年5月15日——5月20日

  四、参加对象

  以家庭为单位,年龄不限。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阳光积极向上,符合时代主题,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2、作品规格:普通A3纸张,不符合尺寸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3、作品须使用彩笔、签字笔配合制作阅读思维导图;

  4、提交作品的同时,需要提交信息完整的报名表。

  六、作品提交

  邮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万寿路2号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A座408室。

  收件人:山东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文化进万家家庭阅读工程工作组。

  七、咨询方式

  (1)山东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融媒体中心:0531—68961597。

  (2)技术支持:君乐教育 :18668969766 、15098900276。

  (3)家庭阅读助力乡村儿童美育公益群:

  八、关于版权

  本次活动通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美育基金助力乡村儿童美育,所有提交作品,主办方享有版权共有,有权进行各类展示及呈现。

  九、报名表

附件:家庭阅读工程助力乡村儿童公益活动报名表.doc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