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社会培训

历下区第二批“和合劳动”法律工作室挂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在大智教育集团召开

2021

/ 1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静 报道

  11月16日下午,历下区人民法院、历下区人社局、历下区总工会在大智教育集团总部组织了第二批“和合劳动”法律工作室挂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济南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历下区女企业家协会等3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由历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婷同志主持。

  在挂牌仪式阶段,先由历下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仇文君同志致辞。他指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历下特色“和合劳动”社会治理模式实现了“法院+人社+工会”三方高效联动,有利于妥善化解劳动争议,有利于正确引导规范用工,有利于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接着,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孙红岩同志宣读历下区法院、人社局、总工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在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挂牌“和合劳动”法律工作室的通知》,齐鲁公证处等第二批“和合劳动”法律工作室上台领牌。

  而后,大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现芹同志作为第一批挂牌企业代表发言,表示深切感受到“和合劳动”带来的营商环境便利度,在历下办企业有浓浓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和合劳动之美,企业发展之福!

  在业务培训阶段,京鲁律师代表分享了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劳动关系调解案例,对企业用工风险提出了有效防范建议。

  最后,济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孟昭华同志代表市人社局传达了王壮局长对“和合劳动”工作的批示要求:历下区人社局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促进社会治理,在打造劳动争议调解、仲裁、诉讼全链条平台,构建“1234”劳动争议化解新格局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区县人社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借鉴,积极探索适应劳动关系新常态的做法,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希望历下区总结经验、带头示范,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济南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