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新阶层齐鲁青年医师联盟开展公益科普义诊活动

2021-06-16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近期,在市中区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市中区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代表、齐鲁青年医师联盟代表在济南白马山街道袁柳东居开展了“同心同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中区新阶层齐鲁青年医师联盟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公益科普义诊活动。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生有: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郑志明、山东省立三院泌尿外科张恒、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王蕊、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药剂科李永军、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生殖科刘畅、鹭源中医杨贵豹、德州市中医院儿科赵文君。为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增强群众的医疗知识,市中区委统战部组织这些青年医生,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查体、健康咨询、就医指导、急救科谱等多种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都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详细询问病史、检查症状,根据患者自身状况进行详细分析,细心地将医嘱写在纸上,并叮嘱患者相关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还为居民们发放了科普宣传单,并为居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学习并掌握了急救常识。

  这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市中区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齐鲁青年医师联盟充分发扬了“关爱、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下一步,市中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带领广大市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切实帮群众扶危助困、替百姓排忧解难。将继续联合市中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齐鲁青年医师联盟开展深入社区的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