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工商联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公益活动

2021-04-22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斌 吕铮)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也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的务实行动,将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竞争环境,让广大民营企业充满信心、发展安心。4月20日,市中区工商联组织律师团队走进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就股权纠纷、合同违约等民营企业家关心的话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正式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对一法治体检进企业公益活动的序幕。

  针对本次活动,市中区工商联借助法律资源优势组成“法治体检”工作专班,为企业精准把脉直击民营企业发展痛点,为民营企业提供为期两个月的精准“法治体检”服务,解民营企业之渴,暖民营企业之心。

  据了解,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对一法治体检进企业公益活动,从民营企业最关心、最困扰、最需求的方面入手,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形成从“精准把脉”到“对症开方”的系统化工作模式。通过进行政策法律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防范化解等多方式体检,逐步打通从对接企业到服务落地见效的“每一公里”。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学到法律知识并结合实际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更好的为企业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

  下一步,市中工商联还将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咨询、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热忱服务会员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