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内基训练成功举办"如何提高员工敬业度"主题研讨会

2021-04-14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4月13日下午,由卡内基训练主办的“卓越领导人如何打造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的员工”主题研讨交流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

  来自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济南报业集团、济南科金投资、和远智能、元首集团、三箭集团、德国海乐、NEC软件、山东天启信息、大智教育集团、漱玉平民、正信人力资源、招商银行、省立医院、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等40多位企业家和高管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本次活动由卡内基训练山东区董事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夏明杰先生主持。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呼吁“招人难,留人难”,企业往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招聘新人上,同时居高不下的流动率又给经营发展带来很多不稳定因素。研讨会上,夏明杰老师分享了卡内基训练总部与知名机构 MSW Research共同完成一份面向15个国家的调研数据,数据表明,组织里全心投入工作的员工比例仅占被调查总人数的29%,超过45%的员工是认为自己的工作只要能交差即可。可是那些基业长青的、优秀的企业,是用怎样的方法破局的呢?

  接下来夏老师结合卡内基训练与世界500强企业长期的合作经验,与参会嘉宾共同交流、探讨,并分享了如何让员工更愿意留在企业、并全力以赴投入工作的“秘密”。

  通过2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研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原来百年卡内基训练有这么具体可行的方法,可以激发团队成员的热忱、责任心、自信心和独当一面的工作态度!

  “若要走得快,一个人走;若要走得远,就一起走。”夏明杰老师在研讨会最后与大家分享,如今早已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单打独斗的年代,企业发展一定是靠团队的力量。个体在组织中长远发展的过程,就像一粒种子被放进土壤里,如果把一粒优良的种子播撒在柏油路上,无论如何是长不出参天大树的;若是换成一片肥沃的土地,种子即使不是最好的,才能够很快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企业高阶领导人要做的,就是推动文化建设,为员工打造“肥沃的土壤环境“,其他层面的管理手段如制度、流程、激励机制等才能得以发挥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卡内基山东公司是美国在中国山东地区正式授权的唯一分支机构,目前在青岛、济南两地设有公司,为企业提供以结果为导向的定制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提供创新、流程改善、团队沟通与合作等不同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提供沟通、领导力、演讲、优势销售以及青少年情商和演讲训练的公开课程。长期合作伙伴包括海尔集团、中车集团、中国邮政、青啤集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