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慰问显真情 法律讲座入人心

2021-03-1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吕铮)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真切感受脱贫攻坚事业的光荣与自豪,激发民建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3月16日,民建市中总支经济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组织民建会员来到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启明里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并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公益讲座。民建市中总支副主委张静、杆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晓牧、启明里社区综合党委书记于杰参加活动,民建市中总支经济支部主委薛福同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中,民建市中总支经济支部会员们走进启明里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经济支部的关怀与慰问品。老党员们表达了对民建市中总支经济支部的感谢,并对经济支部工作表示关心,双方交流中,老党员们勉励民建会员,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并祝愿民建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走访慰问结束后,民建市中讲堂--“民法典进社区”活动随即展开,本次活动以讲座方式进行,山东温纳律师事务所律师—韦庆鹏作为主讲,从民法典体系、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做了深入、细致的介绍。随后,运用婚姻家庭、房屋租赁、借贷等纠纷的真实案例进行详细剖析,对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所有权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最后,针对大家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逐一解答。进一步树立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从而更好的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郑重声明

    3月17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郑重声明,未授权任何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名义开展教育考试招生宣传、填报志愿指导、考试成绩查询、录取信息查询服务;也未同任何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合作开展教育考试招生宣传、填报志愿指导、考试成绩...[详细]

    03-18 10-03河北新闻网
  • 数额特别巨大!三名厅官夏建国、陈必成、郭勇涉嫌受贿被公诉

    上海检察机关依法对夏建国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日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夏建国(正局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夏建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详细]

    03-18 10-03正义网
  •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 以防止针对女性暴力

    中新社华盛顿3月17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7日表决通过防止针对女性暴力法案。在当天的表决中,244票赞成、172票反对,有29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美国会众议院曾在2019年重新表决通过该法案,但该法案未能在当时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详细]

    03-18 09-03中国新闻网
  • 毕加索名作《戴淡紫色贝雷帽的女子》将在纽约被拍卖

    3月16日,工作人员在法国巴黎一家拍卖行展示毕加索油画《戴淡紫色贝雷帽的女子》。12下一页12下一页。上一页12上一页12[详细]

    03-18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