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举行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0-12-22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楠)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由槐荫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主办,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槐荫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于12月21日在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广场举行。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槐荫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槐荫区卫生健康局、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区指挥部统一协调调度各演练参加部门和单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专家组负责技术指导,区村居防控组配合中大槐树街道办事处进行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各办事处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观摩。

  下午2点,在现场演练总指挥陈锐副区长的指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演练采取露天实战的形式,对采样群众组织发动、采样点人员配备和应急采样包配备、现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智能化信息采集和规范采样、样本转运和交接、医疗垃圾转运和现场消杀等场景内容及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进行实战演练和展示,区疾控王希提副主任全程解说。

  为高效应对全员采样工作,被检人员可通过“爱健康-槐荫区核酸检测系统”APP智能软件扫码报到,同步绑定采样信息后即可开始采样。采样完毕后,直接在爱健康APP中查看检测结果或下载检测报告书。

  按照“精准防控、方便于民”的设置原则,本次演练采样场所划分为预检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配戴口罩,按照现场划定的等待线排队,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和反复排练,演练运转有序,各参演单位反应快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的检验了槐荫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水平、应对能力,圆满完成预定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并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重要工作之一,下一步要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沉迷打赏网络女主播 90后国企会计挥霍公款386万

    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一次全区财会人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播放的专题片中,江苏某国有企业赣榆分公司原会计项强泪流满面,追悔莫及。临近毕业时,他的欠款连本带息竟达8万元,无力偿还只能求助父母帮他还清贷款。2018年1月,他又开始网上狂欢,并盯上了公...[详细]

    12-22 14-12中国青年报
  • 一箭五星!长征八号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成功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北京时间12月22日12时37分,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以“一箭五星”的方式将5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的首次飞行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6次飞行。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详细]

    12-22 14-12中国新闻网
  • 39人藏身地变葬身地 英国货车案2人或面临终身监禁

    中新网12月22日电综合报道,离震惊国际社会的英国货车藏尸案案发,已过去近14个月了。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该案两名嫌疑人各被判39项过失杀人罪。【新偷渡者仍屡禁不绝】[详细]

    12-22 14-12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加紧赶工、拜登誓言停建 美墨边境墙走向何方?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2月20日发表题为《分裂美国社会的墙》的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界上修建隔离墙具有意识形态意义。文章称,根据五角大楼的报告,如果拜登在宣誓就职后立即停止修建隔离墙,将节省26亿美元的开支。文章援引美国海关与边境...[详细]

    12-22 14-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