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2020年中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2020-10-29 10:3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以侠)10月27日上午,槐荫区2020年中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在槐荫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怡参加开班式。李国华代表区委作动员讲话,并给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怡主持。来自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44名学员参加开班式。此次培训班培训学习时间为5周。

  李国华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为题,给中青班学员上了一堂党课辅导。

  李国华指出,年轻干部想干事必须锤炼过硬政治品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坚定是干部政治能力最核心的要求。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打好坚实理论功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要铭记初心和使命,想干事,就要坚守初心、肩负使命,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李国华强调,年轻干部能干事必须练就过硬工作本领。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七种能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年轻干部唯有提高这七种能力,才能有知重负重的胆魄、善作善成的功夫,实现从想干事到干成事的飞跃。要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要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等基础性知识,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完善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基本知识体系。讲求科学思维和工作方法,努力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坚持群众工作路线,注重问题导向、调查研究等基本工作方法。

  李国华要求,年轻干部干成事必须磨砺过硬意志作风。要经得住风雨,敢于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重点项目一线、信访维稳一线、棚改拆迁一线多经历。要放得下身段,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要有精气神,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拼搏,建功立业。

  最后,李国华对中青班学员提出意见,要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在素质能力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善于学习,全面系统接受政治理论武装,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通过学员上讲台、党性教育、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等环节,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严守纪律,服从组织纪律和学员管理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班级形象。

  张怡要求,一是学员要抓好自身学习。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好自身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中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是党校学制最长、管理最严、标准最高的一个班次,在培训内容设置方面,突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党的基本理论的系统学习。组织学员“走出去”,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党校教学基地参观考察。组织到齐河党性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党性锻炼。

  二是提升学习效果。设置了图书阅览室,购置更新了一批学习图书、期刊杂志,方便学习在校学习阅读。组织学员带着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调研成果汇编成册,推动学员调研成果进决策,发挥决策智库作用。

  三是严格班级管理。完善学员管理规定、请销假制度、教师任课考评、学员意见反馈制度等,配齐配强班主任、班委支部班子,发挥好班主任管理职责以及班委、支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班级管理严格高效、认真到位,为学员在党校的学习培训提供便利条件,达到预期培训目的和效果。

  学员表示,要不辜负区委关心、不辜负组织部、党校领导信任与嘱托,充分利用在党校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时间,切实抓好自身党的理论学习与党性教育,加强对区情区况了解,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本领,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工作,为槐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科学家发布“不怕黑”的高性能服务器

    新华社南京10月29日电(记者邱冰清、王珏玢)南京紫金山实验室28日发布高性能服务器“莲花哪吒”。该服务器创新性地采用了网络内生安全设计,能够以“自身免疫力”抵御网络攻击。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在网络中为智能手机、火车系统等提供计算或应用服务[详细]

    10-29 10-10新华网
  • 全国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超65.98% 收费站缓行拥堵缓解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从5月6日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以来,目前全国高速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交通量持续增加,路网通行顺畅,系统转换磨合初期出现的各类问题,基本得到有效解决。高速公路日均拥堵缓行500米以上的收费站数量和去年...[详细]

    10-29 10-10人民网
  • 美国太空军副指挥官新冠检测呈阳性 已自我隔离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官员10月28日表示,美国太空军副指挥官戴维·汤普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他已自我隔离,并将居家进行远程工作。据报道,美国空军发布消息称,负责太空行动的副指挥官戴维·汤普森(DavidD.Thompson),在得知...[详细]

    10-29 10-10中国新闻网
  • 外媒:研究报告凸显美国警方“系统性种族歧视”

    据法新社巴黎10月27日报道,根据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研究报告,相对美国各人种的规模而言,美国警察开枪打死的手无寸铁的黑人人数,是手无寸铁的白人的3倍。【延伸阅读】英媒分析 起诉开枪的美国警察为何那么难。在美国肯塔基州黑人女...[详细]

    10-29 10-10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