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社会培训

大智教育研习社:2021综合评价招生已启动,你真的了解吗?

2020

/ 10/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综合评价招生是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特殊招生的重要途径之一。主要面向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发展全的学生,一般对竞赛奖项没有要求,但是有竞赛奖项的考生更加能够得到高校的青睐。

  综合评价招生大部分高校采取高考成绩、高校考核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为综合成绩的模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50%。近几年,综合评价招生受到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综合评价在特招升学中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温馨提醒:综合评价和强基计划并不冲突,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具体以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为准。

  综合评价报名条件

  综合评价主要招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考生,因此学校会很看重学生的学业水平成绩、综合成绩。主要分为如下:

  (1)学业成绩,综合素质突出,高考成绩达到本一线。

  (2)学科特长突出。在理科竞赛、文科赛事、科创赛事、文艺体育等赛事中获得突出成就的考生。

  (3)思想品德优秀。省优秀、省三好、省优干荣誉等。这种一般存在于江苏和浙江省属院校中。

  (4)部分院校有语言级别的要求,如北京外国语大学。

  (5)中外合办高校要求外语能力。

  综合评价报名材料

  一般而言,我们需要准备这几类材料:

  (1)报名申请表

  (2)自荐信 / 个人陈述

  (3)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4)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研究性学习等材料

  (5)模考成绩

  (6)推荐信

  (7)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及证明材料

  (8)其他可证明材料

  (9)高校特殊要求提供的材料

  特别提醒:以上信息是基于2020年综合评价招生政策综合制作,2021年具体情况以各高校发布信息为准。

  报考综合评价的好处

  (1)高考双保险,提升成功录取率

  综合评价录取是以考生高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等按照一定比例折算总分,择优录取。降低了凭高考裸分上名校的压力,考生在高考裸分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有可能凭借综合成绩冲进目标院校。

  (2)增加学生进入名校机会

  目前,综合评价招生实施院校及区域不断壮大,不仅包括重点院校和中外合作院校,省属高校也有招生计划。并且在同一省份的综合评价招生中,高校层次分布较广,能够覆盖优等生和中等生。

  (3)增加学生阅历,提升能力

  综合评价需通过的笔试、面试等考核,考核所需要的知识储备涉及较广,考生提前储备了这些知识,有利于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和知识面。

  (4)增加综合素质优秀人才的录取机会

  综合评价的招生条件一般要求综合成绩、综合素质、学科特长、社会实践等多个维度,考生具备某个或几个方面即可,只要满足条件,不同层次考生均可尝试报名。

  (5)与其他特殊招生不冲突

  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校专项可以同时报考,报考同一院校的多个特殊招生考试不冲突。

  为方便广大考生占领先机,了解最新政策趋势,大智特推出《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备考指南》,理论与实践统一,助力2021届考生提前规划备考。

  预约热线:400-6328-7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