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市中三队精准发力 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08-31 15:29:00 来源:  作者:

  为有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市中三队始终奔走在企业一线、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渠道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实地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把握新的趋势和机遇,全面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是解决资金难。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服务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方面缺口较大,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运营资金困难,服务队先后与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实地对企业进行考察,为企业量身定做适合自身发展情况的融资方案,最终通过信用担保方式为企业争取到650万元贷款额度,目前315万元拨付到位,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

  

  二是解决用人难。

  为了解决企业用人问题,服务队在三方面采取了具体措施。一是政策传达到位,服务队在工作驻地召开了人才政策学习工作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相关政策汇编,队长要求每一名队员在仔细掌握各项人才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各自负责的企业实际情况,梳理出使用清单,对有可能争取到的政策进行重点把握。在对企业进行讲解时,注意企业提出的问题,确保企业弄通弄懂用工用人政策。二是摸清实际需求。为保证精准招聘,为各企业制作了岗位需求调查问卷,涵盖专业、学历要求,薪资待遇等内容,帮助企业招聘到适合自己的人才。三是开展精准招聘。根据问卷反馈信息,积极与共青团济南市委、市人社局、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密切配合,先后组织承办了“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青年人才招聘会、2020战“疫”招才稳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招聘会等,通过一系列举措成功为企业招聘到适岗人才55人,初步解决了企业用工荒问题。

  

  三是解决招商难。

  服务队立足企业实际,按照经营类型不同,积极组织开展帮扶工作。由于疫情影响,服务企业综合体项目内退租情况比较严重,几大国际知名餐饮行业、服饰行业品牌纷纷采取缩小店面、退租解约等形式维持收支平衡,对企业招商引流工作造成了不利局面。服务队立即展开行动,先后邀请市、区工商联领导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招商、开拓市场出谋划策,协调市餐饮业协会、流通行业供应商协会提供帮助,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商户入驻率由原来的58%提升到85%,基本达到明年初开业的运营需求。为使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放眼全球为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与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密切配合,促成企业与世界第三大传播集团法国阳狮集团的战略合作,4月份双方举行合作挂牌仪式,共同打造面向全市乃至全省的跨境电商平台,预计三年内可实现线上跨境出口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通讯员 秦岭 宋宗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立彬)从外卖到驾驶,地理空间数据在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在守住国家安全底线同时,我国持续加大地理信息“放管服”改革力度,服务新业态发展。记者31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随着《测绘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测绘地理信...[详细]

    08-01 00-08新华网
  • 微视频丨红旗的长征 习近平:我们就要立这个志向

    1958年8月,中央提出要在建国十周年典礼上使用纯国产轿车,并向第一汽车制造厂下达了任务。仅33天后,由中国人纯手工打造的第一辆高级轿车问世了,它也拥有了一个极具时代特色的名字“红旗”。2017年末,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通过加强新产品研发、营销模式...[详细]

    07-25 10-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黎巴嫩大爆炸揭开“袍子一角”:苦难、腐败与历史旧案

    (董寒阳 孟湘君)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爆炸已过去8天了。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空升起粉色蘑菇云和浓烟。[详细]

    08-12 10-08中国新闻网
  • 美中贸委会年度报告:美中经贸关系在疫情和政治因素之下仍可期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1日发布年度会员调查报告称,尽管在新冠疫情下美中关系出现波折,但在华运营的美国企业并没有离开中国市场,它们对中国未来5年的商业展望仍比较乐观。根据调查,在受访美国企业认为的2020年前十大挑战中,“美中关系”和“新冠疫情...[详细]

    08-12 10-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