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20-01-08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民服务破解难题,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带领全体人员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努力确保高要求检视、倾力打通薄弱瓶颈,推动整个中心全方位提升。

  2019年,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借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激活党建工作的新动能。

  中心党组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从2019年9月开始,中心党组狠抓学习教育,开展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教育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注重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加强学习。领导干部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与跟进学相结合,结合新形势下园林绿化工作新任务,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的作用,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巡回报告、网络课堂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围绕解决中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难点问题不断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双报到”工作进行调研,通过下沉一线调研、研究破题实招、讲好专题党课等方式,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蹲点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切实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差距不足、深入反思检视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群众期待摸准,明确努力方向。

  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强化问题意识、整改意识,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确定近期重点整改事项、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进行从严整改落实。

  使命在肩,信念如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真抓实干的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珠峰攀登者忆惊险一刻:8000米时氧气面罩坏了

    登顶下撤到海拔7800米时遇到上山的人。攀登者通过昆布冰川。他们“只是衣食无忧,能有这笔登珠峰的钱”[详细]

    01-08 10-01中国青年报
  • 人工智能易容术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

    近几年,基于大量真实人脸数据的学习,计算机习得高超的变脸能力,制作周期大为缩短,成本大幅降低。现阶段的变脸术还有我们可以捕捉到的瑕疵,比如眨眼频率不自然、耳朵头发细节融合突兀、皮肤边界明显等。[详细]

    01-08 10-01半月谈
  • 美媒:特朗普或进行全国讲话 回应美军事基地被伊朗攻击事件

    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进行全国电视讲话,白宫正在计划。另据报道,特朗普已经召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防长埃斯珀到白宫商议如何回应伊朗袭击事件。[详细]

    01-08 10-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叙利亚

    1月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一)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左一)举行会谈。1月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左二)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前左一)参观倭马亚清真寺。[详细]

    01-08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