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杰西卡杯”少年国际跳棋邀请赛落幕

2019-07-3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7月29日,“杰西卡杯”少年国际跳棋邀请赛济南圆满闭幕,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主办,山东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赞助。106名棋手,经过三天9轮激烈角逐,取得圆满成功,八座奖杯各有归属。青岛棋手刘孟鑫、王艺晓分获100格U11男、女冠军;瑞德棋苑林玥涵,河北棋手陈泫帆将100格U14男、女冠军收入囊中;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棋手李伊原,滨州聚旗棋艺俱乐部的张云舒获得64格U14男、女冠军;64格U11男、女冠军分别由广东中山棋手申化智和江苏江阴棋手匡宇婷捧得。

  闭幕颁奖仪式在济南市环联鲁菜皇酒店举行,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原调研员、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顾问刘连志,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新闻宣传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名誉会长王彦,济南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科长梁青华,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会长、山东远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向武,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副会长、山东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滨,赞助方代表翟得昆,齐鲁弈友主编田震,本次比赛裁判长顾民杰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奖。

  “杰西卡杯”是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创办的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比赛,呈现出几大亮点:一是赛事得到热心智力运动企业山东莱钢泰达车库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在少年赛中设立奖金,冠军奖金五千元,总奖金近六万元。莱钢泰达公司翟滨总经理表示,比赛要持续办下去,每年一届,办成国跳界高水平的品牌赛事。二是主办方在赛前做了周密的策划,特邀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画设计师王恩明先生为大赛设计了logo,logo中三股泉水既是泉城趵突泉形象,又象征着我国国际跳棋人才汩汩不绝、源源不断的发展形势。三是主办方采用了自主创新开发的网络报名系统和云端在线编排系统,这在国内乃至国际同类赛事中尚属首例。四是比赛定位在全国11岁组和14岁组少年群体,以推动提高国家少年棋手竞技水平为目标;少年强则国强。此赛得到了广大参赛棋手及教练家长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江苏队在比赛中收获颇丰,多名棋手进入前三名,江苏队的几位家长表示,这个比赛组织专业,水平高,孩子得到的锻炼也很大,以后每届比赛都要参加!五是为提高比赛文化氛围,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新闻宣传委员会副主任、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名誉会长王彦先生撰写的我国国际跳棋发展历史的报告文学集——《智慧的跳跃》赠送给每位获奖棋手,以资鼓励。

  济南市国际跳棋协会成立至今只有四年时间,举办国际跳棋少年邀请赛,是一次尝试和探索,意在推动国际跳棋项目的交流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棋手之间的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创新形式和内容,细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国此项运动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药监局: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要重罚 实行行业禁入

    t010d4cb026c41196cd_副本.jpg

    “建立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对违反《疫苗管理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货款不足50万元的按50万元计算。”30日,在国家药监局主办的“《疫苗管理法》颁布法规解读宣贯研讨会上”,该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丽雅说。[详细]

    07-31 07-07科技日报
  • 新规!10月1日起放不放快件箱 收件人说了算

    针对部分快递员不按名址投递、直接使用智能快件箱的“懒人快递”现象,新规明确,从今年10月1日起,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对此,新规明确,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应当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详细]

    07-31 07-07经济日报
  • 阿富汗一公交车误触路边炸弹 造成至少28死10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31日,阿富汗西部一辆公交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幸碾过疑为恐怖组织“塔利班”埋在路边的炸弹,造成至少28名乘客丧命,其中大多是妇孺。阿富汗法拉省发言人慕希布拉指出,出事的公交车当时正在坎大哈赫拉特大道上行驶,误触路边...[详细]

    07-31 14-07中国新闻网
  • 阿富汗一公交车误触路边炸弹 造成至少28死10伤

    阿富汗一公交车误触路边炸弹。造成至少28死10伤中新网7月31日电[详细]

    07-31 14-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