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教 只讲故事”张爸爸魔法故事会济南贝阅专场点燃泉城盛夏

2019-07-15 15: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7月13日,2019贝阅家五周年庆典暨张爸爸魔法故事会在舜耕会堂成功举办,上午下午两场活动汇聚近1500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泉城的夏天被张爸爸点燃的,不仅仅是小朋友还有大朋友们……

  

  

     

  

  施了魔法的故事会

  

  

  

  

  

  

  

  

  

  

     故事会上,张爸爸的装扮朴实无华,但是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再加上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现场就像施了魔法一样,让在场的人无不捧腹大笑。小观众们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一点精彩环节。

  

  

  

  

  

  

  

  

   

  从捏捏粑粑麻麻的肚子,念着“爷爷、爷爷的肉丸子汤……”,到数一数猴子的朋友们……再到教给现场的小朋友念魔法,给自己的图片加上爆炸头……,在一轮轮的互动中,小朋友们笑到几乎停不下来,甚至有的小朋友上厕所的时候还在学张爸爸表演,自己笑到肚子痛。

  

  

  

  

     

  

  整场故事会张爸爸选择了4个不同风格、不同寓意的故事。《爷爷的肉丸子汤》让孩子们感受亲情、幸福,告诉他们思念永远不会消失,只是温暖地躲在回忆里;《热带雨林大冒险》让孩子们认识地球,认识热带雨林的多样性,启发保护生态第一步;《爆炸头弟弟》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企鹅和猴子》的故事则让孩子们了解动物科学,走进动物生活环境;

  

 

  

  

  

  

  

  不说教 只讲故事

 

 

  张爸爸被誉为亚洲故事第一人,创办了全球第一家故事屋,是台湾著名阅读推广人,他是孩子和家长眼中拥有魔力的“故事魔法师”,被数万小朋友称为“国民爸爸”。

  

 

 

 

    张爸爸的理念是:陪伴就是最好的亲子阅读,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最有价值的不是讲故事本身,而是与孩子的对话和解答。同时,他打破了传统的讲故事模式,通过声音、互动一体化的方式,在讲故事的过程中提高了孩子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创意想象力及阅读热情,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

 

 

  与其说是讲故事,其实张爸爸是在用轻松而欢乐的方式“演”故事,从语言语调的变化,到肢体动作的演绎,结合大屏幕上投影的图片,故事层次丰富而立体。没有说教,只讲故事,但是夸张的肢体动作和搞笑的语言,却总能让孩子在故事中慢慢思考,在欢笑中理解和故事背后蕴藏的人生哲理。

  点亮心灯,贝阅家全新logo启动

 

 

  伴随着主持人和现场观众5、4、3、2、1的倒数声,贝阅家创始人daisy和张爸爸共同点亮了贝阅家的全新logo,粉红色图案代表着热情洋溢、无私奉献的母爱,蓝色代表着精神富足、幸福安康的宝宝;妈妈和宝宝在亲子共读中,寓意着提倡亲子共读的行动指南。创始人daisy说希望通过我们点亮的这一束灯光,能让一亿家庭爱上亲子阅读,这也是贝阅家的愿景。

  活动过程中贝阅家还向张爸爸颁发了聘书,聘请张大光先生成为贝阅家的特约讲师,并约定在后期为广大泉城宝宝和家长们提供精彩的故事和讲读课程!这也是贝阅家精品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重视家庭教育 推广亲子阅读

 

 

 

  阅读是人生打开的正确方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可以让孩子终生受益。而家庭教育则是一个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生底色,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健康家庭环境才能促进孩子的成长。

 

 

 

  针对目前儿童阅读和家庭亲子教育的误区,贝阅家创始人daisy通过自身经历进行现身说法,贝阅家(原贝阅书屋)成立的初衷就是为更多的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进行帮助和指导,帮助家长自我赋能和自我成长,形成正确的养育方式和良好的亲子关系。

  而daisy也指出,阅读和学习不只是孩子的事情,家长的阅读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孩子。坚持终生学习,并视之持之以恒的事业,才能同孩子共同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贝阅家,让一亿家庭爱上亲子阅读,我们愿与大家一起,点亮身边每一个家庭的心灯,愿国人都能重视亲子阅读,重视家庭成长,愿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美好的原生态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半年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W020190306722336109757.jpg

    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将揭晓。今年,中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制定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详细]

    07-15 08-07中国新闻网
  • 完备产业链撑起超级工程(纵深·中国经济韧性在哪里④)

    “参建白鹤滩水电站的水电四局,为其直接供货的生产商超过百家,绝大多数是国内厂家”  夏日白鹤滩,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是常态。”  从三峡前单个机组发电能力的30万千瓦到白鹤滩的100万千瓦,中国水电装备设计制造实现了大跨越。[详细]

    07-15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巴西对华咖啡出口大幅增长

    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5月,巴西对中国咖啡出口同比增长约23%,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年轻人对咖啡的兴趣与日俱增。[详细]

    07-15 15-07新华网
  • “隼鸟2号”拟从“龙宫”地下采集样本

    “隼鸟2号”拟从“龙宫”地下采集样本。人类将首次探测小行星内部“隼鸟2号”拟从“龙宫”地下采集样本科技日报北京7月14日电据英国《自然》网站近日报道,日本“隼鸟2号”(Hayabusa[详细]

    07-15 15-07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