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教育发布原创“MMA课堂模式”

2019-06-28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课程改革呼唤课堂模式的转型。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大智教育探索出了适合新时期学生发展的 MMA课堂模式。据大智教育集团首席教学官介绍,该课程模式以统一思想、净化心灵为前提, 最终实现传授技能的目的,培育了学生兴趣动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

  统一思想强调的是目标管理,解决的是想学想思的问题;

  净化心灵强调的是心态管理,解决的是持续想学、持续想思的问题;

  传授技能强调的是素养和能力管理,解决的是知识能力化素养化的问题。

  MMA课堂模式适切课程改革

  大智教育集团首席教学官说课程改革强化了不同课程结构规定内容的学业质量标准及学业质量落实状况评价,也就是学业质量目标的达成评价。MMA 课堂模式的统一思想强调的恰恰是基于目标的管理,基于“课堂准备把学生改造成谁”的目标管理,要求课堂的所有要素都要无条件的服务于目标达成,也就是说,MMA 课堂模式指向“高效能”课堂的建构。

  MMA课堂模式适切学生成长

  大智教育集团首席教学官指出,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大,随着学段的提升,学生在课堂上却越来越找不到存在感。也就意味着课堂的一切教育教学行为不能很好地影响到孩子,这是超级可怕的现象。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我们的学生越来越没有动力,越来越想放弃学习,甚至有的已经不再指望学习这份神圣的职业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了。

  大智教育集团首席教学官指出,学生急需要醒来,急需要抬起头来。这就要求大智教育讲师必须从知识的泥潭中走出来,必须思考“课堂冲动”创设问题,因为“课堂冲动”是学生产生学习动力的核心来源。这也就是素养课堂的建立。我们设想,如果大智教育的每一堂物理课都是实验课,大智教育的每一堂数学课都是实践课、模型课,大智教育的每一堂语文课都充满了演讲,大智教育的每一堂化学课都在实验中度过,大智教育每一堂课都有明确的“孩子时间”,孩子们将会爱上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