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全球教研总监娄喜军:教学品质是我唯一的考量

2017-09-30 16:04: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做教研要保持一颗高度敬畏之心。”tutorabc全球教研总监娄喜军说,这位耕耘教育行业14年的老将,仍保持着对教育的朴素认知,身体中蕴藏着对于教育行业的无限热情。

  娄喜军毕业于奥斯马尼亚大学,并获得MBA学位。在任职tutorabc之前,他拥有8年的高级教研管理岗位经验,曾为多家知名教育企业编写教材、制定教学方案;同时也担任过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培训师,曾多次为企业客户制定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

  如今,执掌tutorabc的全球教研团队,娄喜军分享了tutorabc教研的道与术。

  制作非线性教材,适应个性化教学

  不同于一般语言培训机构统一采用线性教材的做法,tutorabc的教材是非线性的。“对于成人英语学习者来说,教材实用最重要。”娄喜军说。线性的教材面向大众的普遍需求,比如一个工作繁忙的律师,学习英语的目的是提升工作专业水准;如果还要按照标准流程来学习他不感兴趣的主题,例如生活、旅游、娱乐等,未免耗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据娄喜军介绍,tutorabc拥有一个庞大的教材库,已累积教材达几十万份,每一份教材是一个独立的主题,涵盖互联网、金融、法律、制造、贸易等各行各业。每份教材制作完后都会被贴上相应的标签,诸如适合英语等级、侧重项目(语法、词汇、发音、会话、听力、阅读)、所属行业、适应专业等。tutorabc自主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会为学员自动匹配符合他学习需求的教材。

  “我们用共享经济的理念来制作教材。”娄喜军介绍道,tutorabc在全球各领域的专家根据当下社会的不同专业需求,按照设定的规格来制作教材,由学员的使用量来决定它的价值。使用率越高的教材得分越高其教材提供者也会拿到相应的提成。外教也可以参与到教材的制作中来,tutorabc有一个50页的教材制作手册,如果外教有兴趣参与教材制作,tutorabc会提供8个小时的培训,必须通过tutorabc测试才能成为合格的教材提供者。

  严选全球师资,纯正地道

  对于英语学习来说,“老师”的角色至关重要,而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外教的教授下,学习者不仅可以学到专业地道的英语,还可以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欧美文化。

  据资料显示,tutorabc在全世界超过80个国家、100座城市,拥有15000多位外教。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外教,是为了24小时为学员提供英语教学服务。“我们的外教涵盖各个时区,不管你是凌晨、还是中午,还是深夜,只要你想学英语,我们随时都有在线的外教。”娄喜军说。

  成为tutorabc的外教,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必须拥有TESOL/TEFL等国际公认的英语教学资格和教学经验;第二,必须来自英语系的国家;第三,至少本科毕业。满足这三个条件的候选者方可进入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外籍教学专家会考察候选者的教学能力、沟通能力、复合型通识能力等。

  “我们的外教来自全球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行业背景,你可以匹配到和你相同领域的外教。”娄喜军说。在tutorabc的师资库中,有商学、法律、管理、工程、医学、文学等各种专业背景,为学员提供丰富多元的语言学习环境。

  例如,来自英国的外教Elizabeth Heywood毕业于拉夫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福特汽车公司工作了15年后,她转行教英语,将自己严谨的分析和组织能力运用到英语教学中,学员给她的评分高达9.86分(满分为10分)。

  毕业于马塞诸塞大学会计学的外教Virginia Nickerson则有着11年的银行工作经验,同时有10年的英语教学经验,她在tutorabc的评分为9.7分。在tutorabc教了五年英语的Fred Gilbert的本职工作是广告传媒,是斯坦福大学传播学毕业的高材生。

  “虽然外教的背景各异,但是出于对语言教育的热爱让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为tutorabc的外教。我们希望tutorabc的外教能与学员成为朋友,拉近距离,彼此共同成长。”娄喜军说。

  正是基于师资和教材的多样化,每个学员都可以在tutorabc得到针对性的提升。从教研这个着眼点,不难看出为何是tutorabc成长为在线教育首个“独角兽”。因为tutorabc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坚持用高品质的教学来最大化地满足学员需求。

  关于tutorabc

  tutorabc(原vipabc)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tutor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5000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千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1日起这些“路边摊”合法了

    路边摊合法.jpg

    近日,国务院发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卜彦还特别提醒,此次新《办法》对无证无照经营记入信用记录,依法公示相关信息,是对商贩经营行为的进一步规范。[详细]

    09-30 12-09正北方网
  •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临近10时,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详细]

    09-30 15-09新华社
  • 美国空军学院疑现枪手 警方经4小时排查确认安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凌晨2点25左右,美国警方宣布,经逾4小时搜查,在此前宣称有枪手藏身的美国空军学院,未发现枪手或受害者。据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上10点左右,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空军学院发布消息称,该校发现有一名枪手,并将学校进行封锁。[详细]

    09-30 15-09中国新闻网
  • 日本爱知县幼儿园87名儿童食物中毒 10人住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30日报道,日本爱知县冈崎市29日发布通报称,该市87名3~6岁的幼儿在食用副食品制造公司“TOKIWA食品”提供的便当后,出现了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详细]

    09-30 15-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