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教育云全面进军公立校 分级阅读平台助推教育信息化

2017-09-26 18:25: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自国家教育信息化规划出台以来,公立学校教学迎来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需求,而民办教育机构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正越来越多地为公立校所采用,通过科技赋能推动教育进步。目前,国内知名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潜心打造的英文分级阅读平台,已经在国内公立学校中广泛应用,成为当前公民办教育融合,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中的一道亮点。

  好未来分级阅读平台已经在国内公立学校中广泛应用

  分级阅读的概念最早兴起于英国、美国、日本,这种按照儿童不同年龄、不同智力发展水平、不同阅读能力而制定的阅读计划与方案,因其科学高效的教学效果,为全球教育界所认可。作为国内教育创新领域的领军品牌,好未来去年率先与国际顶级英文阅读教材提供商Reading A-Z达成战略合作,并针对国内公立学校教学及学生自主学习场景,全新开发了一款面向中小学生的在线英语分级学习APP及面向校方、教师的教学管理平台。

  据了解,这套分级阅读系统拥有超过2000册在线阅读绘本,采用权威、科学的“指导性阅读分级体系”(Guided Reading Levels),同时依据国内课程标准,将分级体系与绘本话题进行本土化匹配,为不同能力与认知水平的学生提供科学的、个性化的英语阅读解决方案。绘本主题涵盖科学、自然、人文、环境、生活等多种类别,帮助学生了解世界和中西方文化,拓展视野。

  针对课堂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多种场景的不同需求,“好未来分级阅读”设计涵盖了“教师端”与“学生端”,针对不同角色提供不同功能,辅助校内阅读教学的开展。

  对教师来说,这套分级阅读系统可以实现分类筛选、布置作业、班级管理、学情跟踪以及教学指导等功能。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以依据难度等级、话题自由分类,快速定位所需的绘本资源推荐给学生,并实时查看学生的阅读进度,作业完成度。而在学生完成作业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班级成绩单,展现班级学习成绩、学生的跟读分数、阅读的测试分数,从而帮助教师快速、准备梳理全班学生的阅读水平,为教师的英语阅读教学提供指导。

  而对学生来说,每个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阅读水平及阅读偏好快速定位绘本,进行自主学习。通过平台的实时语音测评,系统会从学生发音、流利度、完整度进行评价,智能生成反馈结果,帮助学生及时了解自己的薄弱项。此外,平台还提供了一系列假期、专题阅读活动,通过建立排行榜、积分体系等激励方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促进同伴互助学习。

  好未来分级阅读平台在学谷论坛上深受好评

  据介绍,目前这套英文分级阅读平台已经被国内不少中小学采用,今年5月于广东佛山举办的第三届学谷论坛上,好未来英文分级阅读平台就成为现场关注的一大焦点。来自桂城街道桂江小学的吴丹淳老师,依托好未来英语分级阅读产品进行课例展示,为全国各地的教师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分级阅读绘本课。这种现代化课堂教学方式,让课堂“活”起来,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得到了上级教育领导和与会名师的高度赞赏。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博士评价说:“纵观这节课的教学,吴老师的教学方法与信息技术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从实际的学习效果方面来看,无论是内容知识的把握,还是学生的参与度,都非常精彩。”

  从去年专门成立好未来教育云事业部以来,好未来面向公立校市场推出多款重磅教学产品,在英语分级阅读平台之外,好未来教育云还包括教学云平台、双师直播课堂、智慧家长课堂等一系列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和课外等多个环节的产品和服务。好未来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探索更多与公立校教学结合的方式,与公立校一起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准,共同实现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宏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弘扬企业家精神,深意何在

    企业家精神.jpg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意见中提出的产权保护、容错机制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了后顾之忧。[详细]

    09-26 09-09新华每日电讯
  • 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25日在京举行。叶蓁蓁、朱传槱等10名荣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特别贡献奖;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向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28家单位颁发了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组织奖。[详细]

    09-26 18-09光明网
  • 文在寅将与朝野4党党首共进晚餐 自由韩国党不参加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9月26日表示,总统文在寅将于27日在青瓦台和除自由韩国党以外的执政党和在野党4党代表共进晚餐,自由韩国党党首洪准杓不参加。据韩国news1通讯社26日报道,晚宴本应是文在寅和朝野5党代表共同参加,但因洪准杓宣布不参加,只有4...[详细]

    09-26 18-09环球网
  • 俄民调:近半数俄罗斯人认为买房比存款更可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塔社9月25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近半数俄罗斯人认为,购买不动产是最可靠的理财方式。银行储蓄则位居第二,有29%的受访者认为将钱存入银行最值得信赖。[详细]

    09-26 18-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