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白云峰:“AI+教育”推进多元教育变革

2017-09-25 17:56: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教育产业正迎来信息化发展的崭新需求。而民办教育企业在教育科技领域的不断探索,以及“AI+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实战经验,正在为公立学校进行教育体制和教学产品改革提供更多可能。

  “多年以来,好未来一直重视与公立学校的互惠融合,我们希望探索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用“AI+教育”等先进教育科技,帮助公办学校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前行与发展,为中国教育长期的发展奠定基石,最大化发挥我们的价值。” 9月19日,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在“共建教育,赋智未来——成都市信息技术促进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上如是说。

  正如白云峰所说,公民办教育正在迎来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民办教育作为公办学校的有益补充,正在用科技手段放大教育教学效能,推动教育产业趋向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方式和优质的教学资源。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在“成都市信息技术促进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发表精彩讲话)

  民办教育获政策利好

  “我们作为民办教育机构,有责任、有义务提高自身的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课件的质量,规范民办教育的教育质量,从而为公立学校提供更多优良的教育资源。”在白云峰看来,国家鼓励民办教育繁荣发展的重要政策,将对民办教育赋予更高的希望和责任。

  如何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充分发挥民办教育优势,与公立学校协同推动多元教育变革,正在引发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热切期待。今年9月,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第一次明确了民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教师的法律地位,培训机构教师的专业发展将成为新的首要任务。

  在今年中国教育学会开展的辅导机构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工作中,好未来共有五百多位老师获得初、中、高级教师专业水平等级认证,且在中国教育学会首批认证的121名高级教师中,近三成都来自好未来。“这是对民办教师身份的承认和肯定,也将产生强大的约束力,严格要求自己进行更好的教学服务,并与公办学校老师相互学习交流,成就更多学生的好未来。”作为首批认证的高级教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朱韬老师表示。

  民办教育的规范、健康发展,不仅对行业有利,同样也能对公立教育体系提供更多的辅助帮助。教育部原基础二司高中与信息化处处长、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乔玉全表示,“优质的民办教育等社会力量促进了公立学校教育信息化向整合化、多样化发展。”多年以来,好未来等优质民办教育机构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与公立学校一起承担改革的重任,探索公民办教育的新合作模式。2013年,好未来的优质教学产品,已接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2014年,好未来作为首批民办教育机构参与到北京市教委主导的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2017年,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优质服务输送到公立学校,一起推动教育的均衡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并且,公办与民办教育的融合不是浮于表面,而是在为教育体系带来确实的提升。自北京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开展以来,好未来与红星中学高效、灵活的信息化合作模式,得到了大兴区教委领导的赞许,“好未来教育云与红星中学的合作为学校的教学发展带来很大变化,我们将以红星中学为基地面向全区进行示范推广,让全区师生充分享受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巨大变革。”在本次成都公民办教育研讨会上,四川某学校校长也表示,“好未来发展非常迅速,值得公办学校多多学习,特别是学而思的教研产品,我们希望引入融合并多进行交流。”

  科技赋能公民办教育融合

  “好未来一直非常重视教育科技的发展。我们引进了来自BAT的五百多名技术工程师进行产品研发。” 白云峰表示,“好未来希望能够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与变革。”

  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进步,民办教育企业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创新发展,正在推动教育资源在公立学校、民办教育间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帮助公办学校提升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在两个多月前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标志着教育信息化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在“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下,好未来在教学系统、技术团队和教研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其“AI+教育”产品的应用落地,正成为撬动公民办教育融合的有力杠杆。从创立至今,好未来先后研发出ICS(智能教学系统)、IPS(智能练习系统)和ITS(智能教学管理系统)并持续更新迭代,通过学习数据在教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高效联动,大幅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在“AI+教育”领域,好未来将魔镜系统(表情识别技术)融入到“双师课堂”的实际教学场景中,判断孩子的听课状态并生成动态学习数据报告,帮助老师及时优化教学内容。8月,好未来在集团总部工程研发中心下成立AILab,并将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建TAL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应用,与公立学校携手将中国“AI+教育”推向世界舞台。

  在推动教育科技产品迭代的同时,好未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以及贫困地区积极推行教育公益,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2016年起,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同一课堂”项目将直播技术和“双师课堂”课程及产品引入四川、甘肃的8所乡村小学,同年,好未来与中央网信办合作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与江西贫困地区签订“网络扶智”框架协议,加速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合理流动。 2017年,好未来在河南嵩县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好未来教育云将提供覆盖全教学流程的数字化服务。好未来的教育公益正提升到用智慧教育方式,以云端为载体对乡村教育进行支持和共享的模式。

  “AI+教育”正在成为教育资源个性化的有效途径,或将成为未来教育的重要突破口。在教育信息化大环境下,白云峰也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好未来一直从事基础教育,承担着不断净化教育市场、不断推动教育健康发展的重任,为学生和家长竭力服务。这也是我们十四年走过来最大的荣耀和收获。”未来,期待好未来这样的民办教育机构,在国家政策和信息化发展的利好环境下,发挥民办教育在教育资源和先进科技的优势,持续助力教育信息化的全面落地,共建公、民办教育融合发展的新图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西北贫困孩子为靳尚谊颁发凤凰艺术终生成就奖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杨华峰)9月22日晚,美轮美奂的凤凰艺术之夜颁奖晚会上,有着艺术梦想但家境贫寒的兰州路口小学何佳雪和延安新新小学韩思彤,怎么没也想到,他们不仅能与其它10名贫困孩子一起接受凤凰艺术基金的资助,还能亲手给知名油画大师靳尚谊...[详细]

    09-25 17-09中国青年网
  • 奥地利大巴车司机途中发病 法国乘客及时踩刹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兰西西部报》9月25日报道,奥地利当地时间9月23日,该国一名大巴司机途中突发疾病,65岁的法国退休男子吉尔伯特?桑德从座位上起身迅速踩住刹车,阻止车辆坠入悬崖。[详细]

    09-25 17-09环球网
  • 最特别的中秋礼物!一韩企向职员发“战争背包”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安保局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韩国首尔一家企业向员工发放了一种特别的中秋节礼物—“战争背包”,包内包含应急食品,安全帽,防毒面具,雨衣,暖手宝等15种应急物品。公司职员大都表示在一开始看到时也感到恐慌,但随着近日来局势日益紧张,防患...[详细]

    09-25 17-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