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新经济 腾讯、滴滴、借贷宝在新华社论坛畅聊未来

2017-08-31 12:52: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四川新闻网8月31日讯 新经济热潮在近两年间席卷各个行业,过往做生意的方式不再适用于当前的市场环境,这对于企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企业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

  作为新经济的领头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积极开拓者,借贷宝首席运营官翁晓奇近日受邀出席新华社2017未来经济论坛,并发表“借贷和创新经济”主题演讲,备受关注。华大基因、京东、腾讯、科大讯飞、滴滴出行、ofo等创新企业也分享了各自在新经济上的最新动作和成就。

  借贷宝的发展可以说与中国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几乎遥相呼应。据高盛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网络借贷在2013年的规模为250亿元,到2016年,这一数字飙升为10359亿。也就是说,在三年的时间里,中国网贷规模增长了36倍。在今年,这一数字还将持续上升。

  据翁晓奇介绍,2016年1月,借贷宝成立不到半年,累计交易额才80亿元。而到了今天,借贷宝的累计交易额已经上升至1638亿。在一年半的时间里,规模翻了20倍。

  与交易额相对应的是借贷宝庞大的用户数,2015年8月8日,借贷宝正式上线,随后便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根据借贷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成立四个月后,借贷宝就拥有了8000万的用户。截止到借贷宝两周年之际,实名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38亿。

  不仅在国内,借贷宝在国际领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今年6月底,借贷宝受邀参加剑桥全球金融年会,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亚洲发展银行等机构的代表都惊叹于借贷宝所取得的成就。事实上,借贷宝是一面镜子,背后所反应的是中国科技金融产业通过弯道超车的方式,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可以预见,未来,所有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技术公司,是金融企业、金融化发展的新生代、数字化重生的企业。作为新经济的领头羊,借贷宝正在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经济创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本科毕业生最高可拿4万元补贴

    二线城市人才争夺战.jpg

    核心事实二线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政策发现包括多种门类,如见习补贴、技能等级补贴、培训补贴等。厦门: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以及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硕士以上学位归国留学人员发放生活补贴,硕士每人3万元(不超过35岁),博士每人5万元...[详细]

    08-31 08-08澎湃新闻网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08-08中国文明网
  • 特稿:中国核电技术在国际合作之路上迈进

    在大型工程设备的运行声中,中国企业参股投资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正加紧建设。以此为契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将被引入英国另一个核电项目,未来将落地这个曾率先拉开全球核能民用化序幕的老牌工业国,成为中国核电技术出海以及迈向国际合作的“强心...[详细]

    08-31 12-08新华社
  • 新闻分析:飓风“哈维”重创美国石油产业

    飓风“哈维”重创了美国能源核心地带——产油大州得克萨斯州。“哈维”导致多家炼油厂关闭,30日美国最大的炼油厂也宣布关停。[详细]

    08-31 12-08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