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辅导牵手资本市场,大智教育登陆新三板

2017-08-02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中小学课外辅导越来越受重视,庞大的需求使这一行业的市场热度越来越高,教育被视为继房地产、制造业、零售业之后最具挖掘潜力的市场,受到资本市场青睐。在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中,一些发展迅猛、潜力巨大的企业脱颖而出,成功与资本市场对接。据最新消息,深耕教培行业多年的大智教育集团于07月31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挂牌函,股票代码:871938,股票简称:大智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

  进入资本市场要求企业更规范、透明

  对于教育培训行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业内人士表示,进入资本市场后,教育培训机构成为公众企业,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这对企业的规范性、透明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企业必须规范办学、阳光办学,对于推动教育培训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资本推动让民办教育大有可为

  著名教育时评家、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指出,资本的涌入必将给教育培训机构带来巨大冲击,但这也恰恰说明在当前教育环境中,教育培训行业大有可为。作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金来自社会,直接面对市场竞争,比体制内的公办学校,更具灵活性,也有更大的空间。资本给民办教育培训发展的良好前景增加了砝码,相信随着中国教育改革的推进和资本的推动,会出现更多实力更强、更具特色的教育培训机构,对此他乐见其成。

  大智教育将在未来三年开设近百所教学点

  作为资本对接中的胜利者,大智教育相关负责人指出,成功进入资本市场后,将加快战略拓展步伐,集中在教研、师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资料显示,大智教育主要从事高考、中考备考研究,教材研发,家长教育推广,在线教育开发等,截止收到同意挂牌函,大智教育在山东设27家分公司,共分布有33个教学点。《山东大智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大智教育计划未来三年在山东省开设近百所教学点,并立志开拓省外资源。

  据了解,在挂牌前大智教育已拥有专业教研队伍,自主研发了众多教学工具和教学系统。令据透露,截止今年7月,大智教育共委托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28本。大智教育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教研投入和教研成果输出。

  公开资料显示,大智教育先后与山东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联合建立“高端师资培训中心”,与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共建教师发展研究院,联合培养师资,并专项出资建立了大智教师发展研究院师训基地。大智教育对外强调,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师训投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

    逾60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60余次 调控日趋精细化.jpg

    2016年多地楼市异常火爆,虽然调控政策从去年10月陆续出台,但基于对后市看好,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依然暗流涌动。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把去年的“9·30”限购和今年的这一轮楼市调控相比,本轮楼市调控因城施策,更具精准性。[详细]

    08-01 15-08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国防部:战机遭北约军机跟踪飞行约1分钟

    俄罗斯国防部2日确认俄战机遭北约军机跟踪飞行。俄国防部2日发布通告说,当日清晨两架米格-31歼击机和1架安-26军用运输机在波罗的海海域遭北约军机在安全距离内跟踪飞行约1分钟。[详细]

    08-02 17-08新华社
  • 英媒:中国模拟出最大虚拟宇宙 成为超级计算机领军者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日报道称,中国在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上创造了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模拟宇宙。报道称,科学家们在“神威·太湖之光”上利用10万亿数字粒子模拟出了宇宙的形成和早期扩张,本次运算共调用了计算机1000万个处理器...[详细]

    08-02 17-08中国日报网
  • 澳读写与数学统考成绩出炉:写作能力退步引担忧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今年5月进行的2017年度NAPLAN考试初步结果2日出炉,显示参加此次考试的所有年级的写作成绩均出现退步。据报道,根据最新出炉的初步成绩单,澳洲全年级学生的写作成绩出现下滑,较2011年NAPLAN考试模式作出调整时退步了2.04%,只有81.5%的学生写作...[详细]

    08-02 17-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