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寓教于乐 萌娃小讲师玩转北京

2017-07-28 17:15: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年7月26日,由学而思举办的“第二届萌娃小讲师”活动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本届活动以 “博物奇幻旅程”为主题,42名优秀小萌娃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拔,从25个校区、5064支萌娃口述视频中脱颖而出,最终集结在北京。

  为期三天的活动丰富多彩,既包含如博物馆、海洋馆等充实、丰富的人文、自然知识环节,也包含户外拓展,启发体能、团队协作能力的互动环节。活动设置全程着重融合口述能力环节,让孩子们在获取知识同时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从小培养孩子的口述习惯,是学而思倡导的口、阅、笔、反、复五大习惯之一。据美国科学实验证明,口述在学习内容留存率中所占比例高达90%,是知识留存率最高的学习方式。将口述习惯100%迁移到生活中,全方位锻炼孩子的口述表达能力,也是本次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的题中之意。“养成良好的口述习惯,对孩子的学习成长至关重要。除了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学而思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全方位培养孩子的协作意识,养成思维方法;另一方面也帮忙家长发现孩子更多的闪光点,促进亲子关系。”学而思全国小低学科负责人况雯老师说道。

  7月26日清晨,在学而思老师的带领下,萌娃们早早就来到了故宫博物院体验“秘境穿越”,参观故宫陶瓷馆馆藏珍品,通过游戏互动、艺术体验的方式了解和感受故宫文化。在“寻觅”任务环节,小朋友们拿到一些瓷器碎片的图片,需要在故宫里找到所属文物,记录文物代码视为任务完成确认。萌娃们各个化身小小特工,在陶瓷馆展开了搜索,纯真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脸上,成为故宫一道靓丽的风景。在紧随其后的“穿越”环节中,专家为孩子们讲述了故宫的历史和瓷器的知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最后的“塑梦”环节,萌娃们在的白色瓷盘上进行彩绘,释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兴致高昂地游戏的同时,创造力也得到了锻炼。

  在享用了故宫皇家冰窖的御膳午餐后,萌娃开始了下午的口述比拼。孩子向家长讲述上午故宫一行的见闻和知识中,不但锻炼了口述能力,更加强了对新知识的记忆。多位家长表示孩子的口述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但表达能力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也期望未来学而思留存和跟踪孩子们的变化,形成档案,帮助和督促孩子们继续进步。

  故宫之旅结束后,萌娃们来到北京海洋馆,在表演后台观摩海豚训练,近距离观察饲养员对海豚投食和训练。随后,孩子们跟随海教授进入了海洋生物互动课堂。

  在近距离观察海洋动物的同时,活动针对海洋课堂学到的知识进行现场互动问答。这样寓教于乐的形式,既能让孩子们感叹于海底世界生物的神奇,又在无形中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整体活动最让孩子们兴奋和激动的环节就是夜宿海洋馆。直到入睡时,萌娃们还在一起兴奋地讨论着一天的见闻。伴着神奇的海洋生物,孩子们进入梦乡,等待他们的将是第二天更丰富有趣的野外拓展活动。

  7月27日下午,萌娃们来到了奥森公园萌溪俱乐部,在这里他们要完成高空探秘、喜马拉雅宝藏和沙地寻宝三个互动游戏,得到神秘卡片,根据卡片信息自行创作和讲述故事。

  在搜集神秘卡片的任务中,孩子们不但能体验高空步道和攀岩等有趣的项目,更能挑战12米高的全球顶级户外滑梯。不仅锻炼了勇气与毅力,创造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口述能力更得到了巩固。讲故事环节中,孩子们根据卡片信息,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讲出了不少生动有趣的故事,让观众时而捧腹时而忍俊不禁。

  活动的最后一天,萌娃和家长们来到了学而思的双师课堂。在这里,孩子们面对镜头,讲述了自己三天来的心得和感受。镜头前的孩子们天真无邪,或认真讲述着三天来的见闻感受、或表达着与新伙伴分别的不舍之情、或描绘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而这段记忆,是他们有学而思陪伴的最美好童年时光。同时,家长们参与了一堂科学家长观的讲座,与教育专家们共同探讨如何更科学更有效地与孩子沟通,以便在随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好的辅导孩子的学习、陪伴孩子成长。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萌娃小讲师们不但体验到了成长的滋味与乐趣,更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文化氛围。三天的时间并不长,但却是学而思陪伴孩子们成长的重要一步,也是萌娃小讲师们体验生活、学习探险的开始。本次萌娃博物旅程,是学而思在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的又一方式。儿童时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学而思愿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迎接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沪高铁9月起提速至350公里 暂不上调票价

    京沪高铁9月起提速至350公里-暂不上调票价.jpg

    在2011年高铁降速之前,中国曾有包括京津、郑西、武广、沪杭高铁在内的4条高铁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今年6月26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亮相。[详细]

    07-28 15-07新华网
  • 人社部:二季度末失业率处于近年最低水平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8日在北京说,中国今年1-6月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5%,处于近年来最低水平。“今年上半年,就业的良好态势得到了延续。[详细]

    07-28 16-07中国新闻网
  • 新官上任就惹祸?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被曝辱骂办公厅主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8日报道,新任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刚刚走马上任一个星期就被曝出辱骂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和总统特朗普的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斯卡拉穆奇质问他到底是谁将这件事泄露的。[详细]

    07-28 17-07中国日报网
  • 巴勒斯坦朝圣者与以色列警方冲突致百余人受伤

    当地时间27日,在以色列拆除圣殿山入口处金属探测门后,数千名巴勒斯坦穆斯林朝圣者涌入里面的阿克萨清真寺,开始恢复祷告。期间部分朝圣者和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11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详细]

    07-28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