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数”说一带一路考察团重走丝绸之路

2017-07-25 15:26: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年7月22日电(通讯员 张雅男 聂乔毅)7月22日,山东工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说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考察团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俊山和助理辅导员朱勇的带领下相继参观并调研了贺兰山岩画博物馆和水洞沟遗址博物馆。

  上午9时,考察团一行顺利抵达贺兰山岩画博物馆。在博物馆中,考察团详细了解并参观了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岩画是北方古代少数民族凿刻在岩石上的一种画,表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同时贺兰山岩画详细并生动记录了当时时代人物的特征,将母系社会刻画的惟妙惟肖。通过参观,考察团了解到岩画是全球最早的历史遗产,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早的文明结晶和文化符号,也是相互沟通的历史印记。同时考察团发现贺兰山岩画在文化传播及交流中持续发挥着它的主导作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观完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水洞沟遗址博物院。在博物馆的考察当中,考察团成员学习到水洞沟遗址博物馆是在传统博物馆参观性功能的基础上融入艺术性、文学性和高科技的创新元素。该博物馆运用270度超大型半景画、实景、幻影成像等技术相继展现了丝绸之路上的人类文化发展史,同时结合JAVA、计算机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编程语言真实再现三万年远古人类渔猎生活和打制石器的生产场景,使考察团深受震撼。

  两个博物馆的顺利考察加深了山东工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同学对丝绸之路文化的理解,同时也对“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及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姬慕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三公”账本更细致 100元变化也要解释

    11.jpg

    21日,百余家中央部门密集公开了2016年部门决算。和以往相比,中央部门此次晒出的“账本”更为细致,有部门甚至为100元的费用变化做出解释。 [详细]

    07-22 07-07中新网
  • 高温天气持续发威 昨天23县市超过当地高温历史极值

    昨天(7月25日),中央气象台的天气公报显示,陕西关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9-41℃。根据预报,在7月26日前,西安高温天气仍可能持续,为进一步保障高温天气用电,当地电力部门不断加强了设备维护以及变电站巡护,全力保障用电...[详细]

    07-25 15-07央视网
  • 美国防部:朝鲜或于7月27日前后再次射弹

    记者 张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4日报道称,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朝鲜似乎准备再次进行导弹试验。CNN19日曾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表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或中程导弹。[详细]

    07-25 15-07环球网
  • 法总统马克龙改革致民意狂跌 成下跌最快总统

    据欧洲时报网援引外媒报道,根据最新民调结果,法国总统马克龙民意支持率为54%,在一个月中狂跌10个百分点。法国《星期日报》23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支持率仍很高,但下跌幅度惊人——马克龙面临他上任以来第一场狂风暴雨。[详细]

    07-25 15-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