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老师来了” 大咖用六个字回答如何做好动漫

2017-06-27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于千呼万唤中,由新华互联网科技打造的《老师来了》第二季登陆济南,正式拉开该季第三期的帷幕。此次特邀动漫大咖薛燕平教授坐镇,以专业动漫教习者的角度,为满怀期待的学子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动漫视听盛宴。

  薛燕平,别号猫粮,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现担任《动画馆》系列丛书主编。 其创作的动画短片《蝉噪林愈静之国际化》一举入围台湾魔幻动画奖;他所创造的“猫粮的动画馆”为诸多在校大学生、动漫资深人士及专业创作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在此次讲座中,薛燕平打破传统动漫教学的桎梏,以一种十分幽默的语气和有趣的观点,别开生面的为学子带来一些独特的思路与方法。他强调,今天抛却乏味的理论点,着重讲一下做好动漫应该怀有怎样的心态。据他自己总结,用六个字就足以将这种心态表露出来。

  童心

  “拥有一颗童心对于前期动漫创作者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童心能更好地激发人们对动漫创作的欲望”,薛燕平如是说。他强调,随着人们的成长,必然伴随着童心的逐渐流失,但是有时候故意保留一下童心,让自己始终对生活充满好奇,这对于创作出好的动漫作品来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真诚

  谈及真诚,薛燕平说道,做任何事都需要报有一颗真诚之心,创作动漫更是如此。只有将自己的全部诚意倾注于作品之中,才能让其拥有不一样的态度和全新的生命力。此外,此外,为了让学子们更好的将真诚铭记于心,他还和大家分享了一则古代小故事。

  业余

  当薛燕平说出“业余”这两个字后,在座的学子不禁感到有些惊讶。难道不是专业的才是好的吗?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薛燕平献身说法,结合自己在英国留学时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为什么需要“业余”。他说道,现在所谓的专业性有着太多的条条框框,这些都将会制约和束缚作品创作的空间。他所强调的“业余”是立于一定创作基础之上,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的壁垒,将一些全新的、看似不那么专业的元素倾注作品之中,从而焕发出新的张力。在某种意义上,这种“业余”,更代表着一种创新。

  “童心”“真诚”“业余”这六个字涵盖了薛燕平在动漫创作时所持有的心态,正是有了这种心态,他的作品才别具一格,与众不同,给人以新的美感。

  听了薛燕平教授对动漫创作心态的讲解,现场学子在受益匪浅的同时也有很多问题亟待薛燕平为其解答。根据他们所提问题的侧重不同,薛燕平为其一一做出详细解答,这些答案为他们日后的动漫创作,将提供巨大帮助。

  在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老师来了》第二季第三期正式落下帷幕,让人们意犹未尽的同时,也对第四期更加充满了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五部门:严禁刑讯逼供 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采用非法拘禁等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应当予以排除。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审判期间,检察人员、审判人员询问时告知诉讼权利和认罪的法律后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供述的。[详细]

    06-27 11-06中新网
  • 哈里王子:我一度不想当王子,想逃离王室

    英国哈里王子说,他一度想“逃离”王室,放弃王子身份,但最终决定留下、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哈里25日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说,此前在军营的日子是他“逃离”王室最自在的日子。[详细]

    06-27 11-06新华社
  • 泰国旅游局举办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

    泰国国家旅游局6月25日至30日期间举办“2017神奇泰国——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新华网发为了加强中泰交流,提升泰国体育旅游的品质形象,泰国国家旅游局25日至30日期间举办“2017神奇泰国——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四川知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及皇家贝...[详细]

    06-27 11-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