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企业在山东新华上演“抢人大战”

2017-03-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随着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就业”成为社会一大问题。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山东新华电脑学院毕业生成为职场“香饽饽”。在山东新华电脑学院数字建筑专业人才抢定会上,出现了众多企业抢学生的现象,企业想要抢到心仪的员工,至少得提前一年预定。

  近日,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举办了数字建筑专业人才抢定会,仅济南就有水木南山、万朗装饰等十余家环艺家装企业走进校园“抢人”。提供的岗位大约500个,超过实习学生数量近4倍。一位知名家装企业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企业急缺家装专业人才,没想到用人单位之间的竞争这么激烈。

  数字建筑专业为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的特色优质专业,以其上手快、企业化程度高的特点受到学生偏爱。多家用人单位主动与我院签订定向培养合作协议,学院按照用人单位设置课程。进行实训,培养的环境艺术设计师,不仅具有扎实的技术,而且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是用人单位争先挑选的人才。

  在活动现场,数十家企业现场公开抽签,确定宣讲顺序。每家企业只有15分钟的宣讲时间,新华学子们根据企业宣讲确定就业意向,参与面试。此次前来招聘的企业也是我院创就业指导中心在众多意向企业中精挑细选出的,在活动前一个月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就与企业多次协商,逐条确定新华学子就业薪资待遇等细节,签订协议,为每一个新华学子安心就业提供保障。在这些企业中,大部分都与我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往届的新华毕业生给这些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实际工作中,我院毕业生都表现的非常优异,为企业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也使得学院与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抢定更多的新华学子,是今天的每一家企业最根本的目标。为了吸引求职者关注,企业们频出奇招,除了在宣讲会上充分展示自家优越的工作待遇及发展空间外,很多企业还采取加微信群抢红包,发放精美小礼物,请来已经入职的新华学子现身说法等方法,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干脆在面试地点不断吆喝,企业间的竞争激烈如此可见。

  据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创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孟丽介绍,“企业通常需要提前1年就开始预订数字建筑专业的毕业生,我们根据企业的要求提前安排,否则等到学生毕业才开始动手就抢不到人了。”

  本次抢订会以校企共需为统领,以实现学生优质就业为目的,以校企联合,实现校企互动为手段,以专场人才抢订会为平台,加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直接对话,增进相互了解,最终实现学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用人单位招到优秀的人才为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大运营商:10月起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3大运营商:10月起将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jpg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客户端“国新发布”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将于今年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详细]

    03-06 15-03新华网
  • 最高检下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

    《指引》全文共计6章26节238条,包括总则、特殊制度落实、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询问未成年被害人(证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六部分内容。《指引》强调,人民检察院讯问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应当充分照顾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注意营造信任、宽松的沟通氛...[详细]

    03-06 17-03检察日报
  • 韩国"倒朴""挺朴"民众"打擂台" (组图)

    随着韩国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宣判在即,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民众4日再次分别在首尔举行大规模集会。随着韩国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宣判在即,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民众4日再次分别在首尔举行大规模集会。[详细]

    03-06 10-03中国青年网
  • 自动驾驶加小型无人机:日本拟实现物流无人化

    据日媒报道,为了实现人工智能(AI)的产业化,日本政府近日决定,将分三个阶段推进利用AI大幅提高制造业、物流、医疗和护理行业效率的构想。为了在特区迅速推进采用自动驾驶和小型无人机的试验,将增加可暂时取消限制的条款等。[详细]

    03-06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