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 爸妈放心吧,我现在工作挺好的

2017-02-17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一个好的设计师就像一个高明的医生,望闻问切。老想着省事不行,天下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方,只能对症下药。”感悟在北京水木南山三个月的工作,白雨,这个设计师小姑娘很有感触。

  今天,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又一批学子走进了北京水木南山装饰济南公司,这让同样是新华学子的白雨十分兴奋,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谈吐大方,优雅自信的她成为环艺专业新华学子们心中的女神。去年九月,在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与北京水木南山装饰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后,白雨和环艺专业20多名学子带着家装梦想走进了北京水木南山装饰有限公司,开启了设计师之旅。

  白雨是一个外表柔弱的小姑娘,可爱的娃娃脸,圆溜溜的大眼睛,骨子里透出来一种古典美的韵味。初中毕业后,家里搞装修的白雨经朋友推荐,来到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习环艺专业。当时选学校时,白雨的爸爸——干了大半辈子的资深设计师还亲自把关。爸爸认真考察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的课程设置,又在咨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环艺样板间,在这过程中,白雨的爸爸一直对学校赞不绝口。在家装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爸爸深知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该具备的知识素养,他说学校的专业贴近就业需求,如果学校的学生能掌握好所学知识,毕业即就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经过三年的学习,在老师和爸爸的帮助指导下,白雨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在北京水木南山装饰济南公司进行实习过程中,她精湛的专业技术,前卫的设计风格,温暖大方的交流方式,让她在实习中赢得了同事与客户的称赞与喜爱,不足两个月,白雨就成功转正,薪资翻番,成为水木南山最受欢迎的设计师之一。

  回想在山东新华学习的那几年,白雨十分感谢老师的辛勤培养,她尤其提到了教授3dsMAX的冀冬生老师,“老师非常和蔼可亲,教课非常详细,一遍一遍不耐其烦,直到我们听懂为止,正因为如此,我的软件操作才能如此扎实,工作才得心应手,非常感谢冀老师。”

  白雨也很有收获,她说,设计师首先要学会和业主沟通,倾听业主的心声,详细了解业主的兴趣、爱好,教育背景,甚至他人生成长中的故事,心底有什么情结。深刻的理解他,才能打动他。“感谢新华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机会。”白雨真挚地说,“我现在工作很开心,我父母也很放心。”

  学姐的真诚要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为之动容,在新华电脑学院,很多像白雨学姐一样的成功学子,走进社会,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母校争光。与此同时,他们还心系母校,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职场经验和实习就业机会。他们像一盏盏明灯,照亮新华学子的就业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09-02新华网
  • “呼风唤雨”:气象武器知多少

    据气象学家预测,一个强雷暴系统的能量相当于一枚250万吨当量的核弹爆炸,即使是部分使用,也会产生巨大的作战能量。对于军舰和海洋设施以及登陆作战来说,风浪是一种不可小视的重要因素,巨大的风浪常常导致舰毁人亡,军事设施毁坏。[详细]

    02-17 17-02解放军报
  • 韩媒:11名韩国人在华进行电信诈骗 9人已被捕

    记者 魏悦】韩国警方2月17日表示,在中国青岛和烟台的跨国电信诈骗窝点充当“话务员”的11名韩国人日前落网,其中9人被逮捕。韩联社17日报道称,该团伙成员向韩国国内打电话冒充检察机构人员和移动运营商员工骗取约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详细]

    02-17 17-02环球网
  •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将分析福岛一核安全壳调查数据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调查所得的辐射量和温度数据进行详细分析。据了解,东电此前针对2号机组安全壳内的辐射量采用了根据事前调查中投入的摄像头的图像干扰程度,来进行推测的方式。[详细]

    02-17 17-02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