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暖心 山东万智春考学校多项举措应对雾霾

2016-12-22 12:1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0日0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红色预警信号。20日白天济南持续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到21日,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面对雾霾围城,济南市教育局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措施:学校停止体育课、集体操、跑步等户外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各类户外大型活动。学校可根据所在地区及周边空气质量状况,做出相应调整,直至暂时停课。

  面对阴冷的雾霾,济南许多学校的做法既科学又暖心。记者了解到,为响应济南市教育局发布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万智春考学校校长室组织各科室紧急召开了临时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学生的防霾工作,要求学生在雾霾严重时,减少室外活动,做好教室和公寓内的卫生清洁工作,防止在天气恶劣情况下出现生病。

  会议同时要求要做好教职员工上下班路上的防霾工作。为此,12月20日中午,山东万智春考学校综合办组织教职工领取了防霾口罩。

  万智春考学校为教职员工发放防霾口罩

  在活动进行中,学校请专业的老师针对雾霾的产生和对人体的伤害进行讲解,让全体教职工对其有了正确的认识。针对雾霾天气怎样进行防范,应选择什么样的口罩,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做详细的解说。最后校领导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从自我做起,做好环保工作,为环境的改善做一份贡献。

  万智春考学校希望通过防霾活动,承担起学校应有的社会责任,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做好防霾措施,保持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沪网约车细则落地后,一些平台已开始合规化改造

    京沪网约车细则落地后,一些平台已开始合规化改造.jpg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新媒体报道,12月21日,北京、上海纷纷出台网约车地方细则,除了对车辆准入条件、驾驶员年龄等进行“微调”,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京人京车”“沪人沪车”的“门槛”并未降低。[详细]

    12-22 09-12新华网
  • 美媒:中国治理空气污染领先历史上同时期美国

    彭博社12月20日报道,原题:中国如何在净化空气方面击败美国随着中国北方多地陷入空气污染危机,观察人士想知道,中国何时会在这个问题上取得重大进步。中国等到人均收入是目前的两倍时——与美国当初步伐相当,再开始扭转空气污染,这种可能性很小。[详细]

    12-22 11-12新华报业网
  • 特朗普任命亲台派做贸委会主席 曾著《致命中国》

    特朗普喜欢的《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里,纳瓦罗从知识产权、污染,乃至监狱劳动,把中国骂了一个遍。11月,纳瓦罗还与特朗普资深外交顾问格雷在《外交政策》发表文章,阐释特朗普的亚洲政策理念,批评奥巴马政府拒绝对台军售很过分。[详细]

    12-22 11-12中国青年网
  • 韩青瓦台前幕僚出席亲信门听证会 称不认识崔顺实

    据韩媒22日报道,韩国国会“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第五次听证会22日在国会举行,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以听证陈述人身份到会。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4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好友崔顺实长期造访的医院负责人Kim Young-jae出席国民...[详细]

    12-22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