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国考热门职位成因大揭秘

2016-10-13 13:18: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历年国考热门职位成因大揭秘

  每年国考,都像约好了似地出现2个明星职位——过审人数冠军和竞争比冠军。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这两个职位几乎天天都在各自的领域居首,很难被其他职位反超。如去年的最热职位——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全国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办公室)一职从报名的第二天就崭露头角,从此便居高不下,在报名结束以2487:1的成绩稳居冠军之位;又如宁波海关隶属海关监管(一)一职在2015国考报名中从第三天开始便成为过审人数最多的职位,从此也没有掉下过第一位……细数近四年来这些被考生捧红的“明星”职位,都是如此,“小荷才露尖尖角,从此不下第一位”。

  在这些明星职位中,“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出境频率最高,在近四年竞争比最高职位和过审人数最多职位中出现了3次。在2014年,此职位的“风光”达到了顶峰,2014国考报名最热职位和过审人数最多职位的桂冠均被此职摘取。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这一职位在2013国考和2014国考中的要求除了专业有区别之外,其他均无异。此职位在2013国考招录中要求考生专业为“文科类”,而2014国考招录中此职位将专业调整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这一变化,更加具有针对性,反映出此职位的设置更加合理,对人员的要求更加明确。

  近四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过审人数最多职位示意图

  近四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竞争比最高职位示意图

  热门职位共同点分析:

  中公教育专家深入分析发现,这些明星职位具有以下共同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