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互联网+退伍军人的化学反应

2016-09-19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孙荆辉

专业:UI设计

籍贯:山东章丘

班主任:李明来

两种反应物,分子破裂成原子,原子重新排列组合生成新物质教科书上称为化学反应。无所不能的互联网与刚毅坚强的退伍军人相遇,会发生什么不同寻常的化学反应呢?让我们一起走近本期主人公——孙荆辉。

    在成为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的一名学生之前,孙荆辉在贵州当了两年的武警战士。当兵期间,荆辉说“能吃苦,学会忍”是最大的收获。

每天早上650起床,7点集合训练,8点开饭,军队的生活平淡而规律。临近退伍的季节,荆辉和战友们聊起了将来的打算。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谈及退伍后想要从事的工作,大部分的战友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互联网行业。

“一方面,互联网是公认的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另一方面,我从小喜欢绘画,成为设计师也是我的梦想之一。”退伍后,荆辉来到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习了热衷的UI设计专业。

 如果时间倒退到当兵前,荆辉说自己没有一点信心学好新专业。“小时候的自己不爱学习,遇到难题不会做就放弃。”当兵的经历彻底改变了荆辉,“在体能训练中我发现,原来只要坚持,看似不可能的挑战也能完成。其他的困难也是如此,只要想克服,就一定有办法,人的能力是无穷的。” 带着这份军人的坚毅和不屈,荆辉在学习UI技术的道路上从未回头。“很感谢新华的任课老师们对我的帮助,自入学以来,我的学习成绩还是蛮不错的。”荆辉憨憨地笑着。

李明来老师是荆辉在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的班主任,“以前上学遇到的班主任都是女的,没想到男老师也非常这么细心,阿来老师甚至晚上会过来帮我们掖被子。”荆辉说阿来老师让他想起部队里的老班长,无微不至,和蔼可亲。

军旅生涯彻底改变了荆辉的人生态度,互联网为他指明了人生方向。关于毕业后,荆辉也早有打算。“先去个大公司好好的磨炼一番,将来如果有机会就选择创业。”互联网+退伍军人的化学反应的最后,荆辉将会和学校里走上社会的那些UI专业学子一样,设计出令人赞叹的作品,赢得这个行业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