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现实与艺术结合”环艺专业室内手绘效果图展

2016-09-19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914日,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的百余位学生带着他们的室内设计手绘作品在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交流展活动。

   现场展出的近百幅手绘稿风格各异,有古色古香的江南园林格调,有高贵典雅的欧式房屋装修效果图风情,还有清新别致的现代风。设计师用平面图、剖视图、空间效果图充分表现了三层空间关系及细部的处理手法。为了进一步清楚地表现,还在图纸上面表现一些细部节点样式和做法,达到艺术性与科学性、真实性的完美统一。一张张精致的作品,引得路人们驻足观看。环艺专业的老师们对学生们给予相应的指导,许多同学簇拥来倾听老师的评点。老师们对作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手绘学习上有更大的进步。

 

   现代科技发达的今天,为什么还要强调手绘设计?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环艺专业赵老师介绍说,手绘设计更能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发散型思维,电脑设计软件固定的格式反而会束缚住人脑本来可能萌发的创意。

    此次手绘作品展,最直观地展现了学生的手绘水平。既是对自己学习成果的展现和审视,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专业学习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