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吴加川: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2016-09-06 15: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办学的28年中,成长了一大批杰出的学子,他们有的已成为企业的栋梁、行业的精英,有的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为了更好的促进新华毕业学子的就业和创业,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于8月26日成立山东新华企业家协会,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那一精彩时刻。

为了给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们提供一个和我院企业家协会成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山东新华创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将举办“企业家来了”系列讲座活动,邀请山东新华企业家协会的成员,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沟通交流,分享自己的成功之道。

本次邀请的嘉宾是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加川,2009年毕业至今,山东新华艺术设计专业的吴家川学长已经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三家天猫旗舰店,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企业创业家。在今天的“企业家来了”的讲座现场,吴总介绍了他在新华求学的经历,为学子们指明成功方向: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此番言论一出,台下的新华学子们都沸腾了。“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王健林的经典语录刚刚降温,吴总的一席话又引起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的一场“小目标”风波。吴总指出,他在新华读书期间,每学期都会给自己定一个阶段目标,比如把PS研究两遍。正是因为这样固执地坚持实现既定目标,吴总才在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有理想、有热情正是新生们的代名词,看到台下这些稚嫩的面孔,吴总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入学时便能有明确的方向:“可以给在新华上学期间定个小目标,把它真正当做三年奋斗的意义,更是检验自己三年新华学习的标杆!无论是“一个亿”还是成为计算机大神”,这些都不是不可完成的目标,希望同学们意识到,坚持方得始终。”

“目标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新生们尽管对在新华的新生活还有些迷茫,但都不乏期待和目标。“每个学期我都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也会写下来时时督促自己。等到毕业的时候,我想看看自己在新华完成了哪些目标,完成了哪些自我突破。或许,这就是成长的意义。”

   今天起,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学IT技能,积极投身“互联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享受学习互联网技术的激情、乐趣和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