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盛大开幕

2016-09-06 13: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山东新东方烹饪

  大众网综合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大力倡导和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饭店餐饮业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饭店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全国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拉开帷幕。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女士宣布大赛开幕

  2016年9月5日上午9:00整,大赛正式开幕,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壁、济南商务局副局长张娟、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名厨委员会主席石万荣、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院长张明等相关领导及众多知名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新华致辞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致辞

  裁判员、评委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烹饪赛事,此次大赛汇集了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近500名厨师、酒店餐饮服务员,各方菜系齐聚泉城。此次活动通过美食专业交流、烹饪技艺比拼全力推动烹饪行业发展、扩大中国餐饮行业零距离交流。

  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众多烹饪精英将在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五个大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众多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

  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亮点纷呈:

  亮点一:传承中华美食文化精髓,各方美食齐聚泉城

  与一般美食比赛不同,此次竞赛并非单纯的厨艺选拔,而是发掘参赛者的深刻内涵,从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品味饮食文明的星星点点,再现中华美食文化精髓,用独特的多元文化视角呈现悠远芬芳、神秘震撼的中华美食文化,向世界展示我泱泱餐饮大国的色、香、味、礼、情等多方面品质。

  热菜赛场,选手全神贯注

  餐厅服务员项目比赛现场

  亮点二:名厨精英各显神通,美轮美奂惊艳全场

  与往届相比,此次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除了五个常规的大项竞赛外,来自四面八方精通各大菜系的名厨精英们还将在果蔬雕刻、中餐冷拼等比赛中一决高下。

  参赛作品展示

  亮点三:绿色健康反对铺张,质朴情怀贯穿全程

  在“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当今中国,燕翅鲍等高端食材已经不再夺人眼球,反而是那些普通的家常菜肴令人印象深刻。本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大力贯彻国家方针政策,提倡使用地方特色乡土食材,制作乡土菜、家常菜、小份菜、商务餐,营养健康创新求异,通过专业的精湛厨艺,将物美价廉的食材烹制出完美味道。所有参赛选手将满怀对食物的敬意和质朴情怀贯穿全程,多角度展示与食物、厨艺有关的饮食传承、家乡风味和人文关怀,这种绿色、节约的态度是国内烹饪大赛绝无仅有的。

  众领导观看参赛选手作品

  众领导观看参赛选手技能展示

  亮点四:媒体助阵全程追踪,打造中国顶级烹饪竞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齐鲁电视台、大众网、齐鲁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视频、爱奇艺等20余家国内一线知名媒体的关注与追踪报道。严肃严谨、受众面广、渗透度强、影响力巨大是第六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的最大特点,在“安全、卫生、营养”的要求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充分展现中国饭店业发展成果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交流烹饪技艺、提高创新能力、服务行业实际,为中国饭店业经济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院长助理张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亮点五:网络直播助兴竞赛现场

  为充分体现现代信息技术对技能大赛整体营销活动的宣传与传播,本次大赛山东新东方烹饪学院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现场发布赛事盛况、菜品介绍等实时信息,通过一直播、美拍、映客直播等直播平台全程跟踪直播,让更多关注者了解并参与其中,打造了一场最具潮流的烹饪竞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