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老师来了》王德重:我的人生我做主

2016-08-19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于7月底开始举办《老师来了》系列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子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次,做客山东新华《老师来了》的嘉宾是青年成长教育发展顾问——王德重老师,他为新华学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职业生涯规划课。

  

  王德重老师是冠鼎文化CEO,德鲁克青年社区战略发展顾问更是多家企业学校青年成长教育发展顾问。他将在工作中接触的有想法有追求的青少年的成长故事穿插在讲座中,鼓励新华学子们明确人生未来的奋斗目标,做一个合理的设想和规划。

  首先,王老师给每一位学生发了一支笔一张纸,让大家将纸分成四部分,每部分的题头分别写上:我的目标;我的长处;我的资源;我的行动计划。并在落款处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日期。“这要干什么?”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边写边在心里画着问号。王老师看到大家疑惑的眼神神秘地一笑,开始了今天的演讲。

  

  在“我的目标”模块,王老师给大家几分钟的时间,让学生们思考自己的终极目标,长期目标,年度目标,每天的目标各是什么,并鼓励同学们站起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目标。大家的想法五花八门,有的同学想成为一名世界顶尖设计师,有的同学想开发出和360足以抗衡的软件,还有同学想创建一家互联网企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职业梦想。王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们将自己的目标更加详细并有可行力,他拿乔布斯将改变世界的例子,告诫学子们确定人生方向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方向确定阶段性目标,合理规划个体时间和精力,走好每一天每一步,这样才能最大可能性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在“我的长处”“我的资源”“我的行动计划”三个版块中,王老师通过与学生互动以及一些90后青年的创业故事,启迪大家自己才是自己的大咖,我们应该凭借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成就一番事业。“当你知道自己的方向,你就不怕路远。”王老师鼓励学子们在追求梦想时不怕困难,并能做到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职业生涯是每一个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历程,是追求自我价值的重要阶段。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人生未来的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张签了名字的纸带在身边,随时提醒自己以梦为马,不忘初心,通过自己的奋斗让自己的在校生活更加充实,让青春在实现人生梦想中绽放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