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举行杰出软件专业专场校友报告会

2016-08-18 11: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8月11日上午,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软件专业新生参加了杰出校友报告会。现就职于北京平强软件有限公司的10年毕业学生张春波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会中,结合自己成长的历程,现场与新华学弟学妹们互动,将自己上学工作过程中的感悟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张春波从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软件专业毕业的六年时间,一直从事软件行业最前沿的工作,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如今成为知名企业的项目经理。再次回到母校,张春波非常激动,他在会前特意参观了一下校园,看望了自己的班主任武保鹏老师。时隔六年,这陌生又熟悉的校园环境,勾起了春波在新华求学的幕幕往事,春波感谢新华的老师对他的包容和鼓励。

  在此次报告会上,张春波分别从“我是谁”,“学校生活”,“初入职场”,“职场的疑惑”,“未来该怎么办”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对于“我是谁”板块,他强调了我们要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进行个人定位,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对自己定好位后才能加深对自己的认识,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工作,以后走什么样的路。在“学校生活”,他回忆了在山东新华电脑学院上学的点滴,对认真负责的新华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张春波学长还重点阐述了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不同,提出了要主动学习的观点。他从自身经历阐述了新华学子毕业后关于就业和创业的选择难题,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出发,选择合适自己的路。在“初入职场”板块,他强调了在初入职场时也要多学习多干事的观点。在“职场的疑惑”板块中,他从“选择技术还是选择管理”这个问题出发,和同学们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在谈及“未来该怎么办”时,他说“我们必须先明白‘我想干什么’,然后再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一次规划”。

  报告会结束后,创就业指导中心孟主管在总结中对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张春波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她勉励参加报告会的山东新华学子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拓宽成才之路,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