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感受奥运激情,体验击剑运动

2016-08-18 11: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里约奥运会正在火热进行,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们的健身热情也日益高涨。8月13日——14日,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组织了“互联网+运动,奥林匹克有我”夏令营活动,将“击剑”这项“贵族运动”带到新华学子身边,在享受运动与竞技乐趣的同时,也为中国的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一柄银剑,器宇轩昂;只身对敌,剑指锋芒。作为最优雅,最具有“国际风范”的运动,击剑将身体锻炼与敏锐的决策力相结合,培养良好的体能,锻炼身体协调性与灵活性。之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的体育运动,今天却有机会亲自体验,在前往击剑馆的路上,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的小伙伴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欣喜,他们喜欢至极,分外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击剑馆的老师们向学子们讲述了击剑运动的基本知识,从比赛场地、比赛器材到击剑服装与护具,都做了详实的介绍。随后,教练用解说+实战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演示了花剑、重剑、佩剑不同剑种的有效击打部位及得分规则。新华学子们听得格外认真,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正式对抗体验开始了。新华学子高洁和新生戴晨穿好白色防护服,戴好面罩和手套,走上了剑道。防护服是用反弹纤维制成的,一般可以抗冲击力,强度足以抵挡剑刺。透过护面的黑色金属网,小心地寻找对手的漏洞;两人在你来我往中寻找着进攻良机,看中时机,奋力一击,赢分。现场刀光剑影、剑声呼啸,加油声一浪接一浪,各个选手拼尽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防守中凝聚智慧,进攻中爆发勇敢。虽然第一次接触击剑,但是新华学子们在比赛中都能牢记教练教的礼仪和动作,现场的教练们表示,新华学子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有着专业的击剑教练,穿着全套击剑装备,酣畅淋漓地打完比赛的学子们直呼“击剑真的好玩极了”。

  一堂体验课结束,学子们还意犹未尽,大家不断地比划着击剑的动作,仿佛还沉浸在刚才紧张又有趣的对抗中。“击剑非常讲究战术,要随时随地地预判对手的下一个动作,随时看反应和专注力,对身体的灵活性也有一定的要求。”学子们乐此不疲地分享着彼此的经验。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华学子们了解了击剑运动,也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运动员的不易。“击剑运动员们戴着头盔穿着厚厚的运动服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训练特别辛苦,奖牌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新华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向运动员们学习,将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运用于专业学习之中,在互联网行业的刀光剑影中成就自己的“IT剑客”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