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没让你骄傲,你视我如珍宝

2016-08-18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刘舒祺

  籍贯:聊城

  专业:网站开发

  班主任:齐军

  舒祺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她个子不高,一张娃娃脸,爱笑,笑起来带着空气刘海也跟着一颤一颤的。

  初中毕业后,妈妈给舒祺三个选择,高级护理、幼教、计算机。舒祺没有犹豫,选择了前景好,就业广的计算机行业。

  在咨询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舒祺和妈妈一起参观了学校,他们走进新华特色机房,了解了新华独特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妈妈望着一排排高端的电脑设备,对舒祺说:“妈妈对你没有很高的期望,就希望你将来能在一个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里工作,做一个小白领就足够了。”“我的事情我自己看着办。”舒祺装作不耐烦地打断妈妈的话,内心里却不由泛起酸楚。

  在来新华之前,舒祺不是让妈妈省心的孩子,在学校和老师斗,在家和弟弟吵,有时候无故看猫不顺眼,也会过去踢一脚。对于这些“不良表现”,妈妈为她伤透了脑筋。有一次舒祺又在学校里闯祸,妈妈被班主任喊去谈话。透过办公室的窗子,舒祺看到妈妈被老师一顿数落,妈妈强忍着泪水,一脸的愧疚,像极了一个被大人训斥的可怜孩子。那一刻,面对校长谈话时内心都不起波澜的舒祺,心里痛到极点。

  她想起妈妈每天清晨变着花样做的可口早餐,想到晚自习放学后秉灯在门口张望的等待,想到高烧迷糊时隐约感受到的母亲粗糙的手和落在额头上凉凉的泪。

  我从没让你骄傲,但你却视我如珍宝。

  “我想换个环境,重新开始。”舒祺说,“我要成为她的骄傲。”

  来到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后,舒祺一下子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她不再逃课,也不再打架。她安安静静地去上课,认认真真地听讲,仔仔细细地做笔记。她知道,成功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努力。“现在感觉到了学习的乐趣,能学到新知识并学以致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网站开发大牛,让妈妈以我为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