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选择新华充满希望

2016-08-18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李开鑫

  专业:环艺本科

  籍贯:菏泽

  班主任:齐军

  开鑫这个名字是奶奶起的,一是取“开心”之意,另一方面,“鑫”又有期待他生活殷实富足的愿望。由此可见奶奶对孙子的万般疼爱。

  虽说金钱不是万能,但是经济基础不稳定,也很难得到精神上的真正愉悦。“从事一份能让自己衣食无忧的工作”这是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追求的事情。开鑫说,“要想开心,打工是不能实现的。”

  开鑫在青岛一家韩国料理店打过两年的工,引领顾客,管理仓库,后厨打杂...工作很杂倒也不累。开鑫曾经想过以后回家也开一家料理店,但被家长否决,爸妈说餐饮行业众口难调,尤其是当地的小县城,喜爱韩国料理的也极其小众化。想来父母说的也很有道理,一味打工也没有什么出路,开鑫决定学一门好找工作的技术。

  正巧堂哥李龙也准备学门技术,他刚在网上浏览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觉得还不错。于是兄弟二人决定来学校实地考察一下。“学计算机好啊,现在各行各业哪一个能离得了电脑啊。”父母听说孩子想学计算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对学校的印象非常好,环境很棒,机房很多。”在选专业时,考虑到家里在做家具生意,开鑫和家人选择了环艺专业,打算将来学有所成回家帮忙创业。

  打工的时候感觉前途迷茫,时常偷着叹气,再次回到学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鑫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做访谈过程中,他总是挂着笑容,前途有望,现在,开鑫终于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