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学子启示录】不经意的一句话,结缘山东新华

2016-08-18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姓名:韩磊

  专业:艺术设计

  籍贯:潍坊昌乐

  班主任:曹原

  韩磊的爸爸曾想拿三万块钱,给他买一个上高中的名额,但韩磊拒绝了。

  “我不喜欢上文化课,将来即使混个普通文凭也没有什么用,不如学习一门技术。”他向爸爸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那你告诉我,你要学什么技术?”听到韩磊不想读高中,爸爸有些气急败坏。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用电脑找一下适合自己的不就行了。”韩磊梗着脖子不肯退缩。

  爸爸听了这话一愣,儿子的那句“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那句话使似乎给了他一些启发,他沉默了半晌,心平气和地对儿子说:“你想学电脑吗?”

  鬼使神差般,韩磊和父亲已经坐到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咨询中心的大厅中,和蔼端庄的咨询师向父子儿子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回忆起那天对新华的第一印象,韩磊说:“很来电。”生活在生态建设先进城市潍坊,走进山东新华的校园,韩磊说和家乡的环境一样好,绿意盎然,那氤氲的绿色让初来新华的韩磊有一种亲近感。他和爸爸忍不住围着校园走了好几圈。

  “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上学,爸爸妈妈刚开始还是有点舍不得我留在新华。”韩磊笑着说,但是韩磊的父母在和班主任曹原老师沟通后便放下了心。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十分细致,是山东新华学子身边的“吉祥三宝”(保洁、保安、保姆),有班主任在孩子身边照顾衣食住行和学习,韩磊的父母特别感动,他们嘱咐孩子一定要听老师们的话,好好学习。

  谈及自己的专业,韩磊说,因为家里条件一般,所以从很小时他就特别羡慕朋友家装饰豪华的大房子,他希望自己将来买了房子能按照自己的想法亲自设计,过得更加舒适。通过在山东新华的刻苦学习,相信韩磊的这个愿望会很快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