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华电脑学院:硬件免费维修服务校园行

2016-08-09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老师和学长正在免费修手机、电脑登硬件设备

  “走啊,免费修电脑去!”8月6日一早,环艺专业的小李便把舍友们都叫醒。那几个有起床气的小伙子这次却极其麻利地下床,洗漱完毕后抱着笔记本赶往了山东新华电脑学院西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此时的大厅已经被挤满了学生。早在几天前大家就听说了硬件专业的学长们来西校区为大家免费修手机、电脑等硬件设备,这在新生圈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自觉地排起了长队,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彼此的笔记本电脑配置,兴奋不言而喻。

  而队伍的最前面,黄永国老师、孔令金老师和学有所成即将毕业的硬件专业1503班的学子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像是一位拿着螺丝刀、电压表、手风器的大夫,为每一个出故障的电子产品进行“望闻问切”,诊断好病症便开始“开刀诊治”。在这个过程中,硬件工程师们还与学子们讲解了硬件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难题、解决硬件芯片级故障。现场检测、快速维修,以手上的实物为道具,给新华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硬件基础课。

  硬件专业的小赵一上午忙的都没怎么休息,即将毕业的他其实已经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过两天就要去办入职手续。今天来到西校区为学弟学妹们送来免费维修的福利,小赵说这也是想借这个活动来展现自己的学习成功,报答母校对自己的辛勤培育。据硬件教研组带头人黄老师介绍,硬件高级工程师专业是学院的重点专业之一,旨在培养硬件高级工程师人才。随着硬件产品的迅猛发展,维修行业的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高级硬件维修工程师成为紧缺型人才,学生毕业后,或自主开店创业,或到维修公司任职,均达到收入高、技术性强的金领层次。

  如今,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已经逐步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工作要靠它们,休闲娱乐也离不开它们。而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也不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尤其炎炎夏日是硬件故障高发的时期。越来越多的学子意识到硬件行业的巨大前景,前来山东新华学习,而此次硬件免费维修活动更是见证了硬件学子们现场快速诊断能力和超强的动手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